首页 > 渝北新闻 > 正文
直击抗疫一线 | 渝北最萌“大白”成明星!
2021-11-11 19:47:24 来源:渝北发布

11月5日22时30分, 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玫瑰城核酸采样点,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为群众采集核酸时,一位不知名的小学生为现场工作人员“大白”送上“神秘”礼物,让“大白”和现场群众十分感动。

“大白”们忙着为市民采集核酸

小学生寒夜送礼物

“大白”深受感动

“这是一位小学生送给医务人员的。他怕影响你们工作,没有留下名字,悄悄放下就离开了。他说,你们就是他心中的大明星,就是最可爱的‘大白’。”现场的一位市民把一份包装精美的“神秘”礼物转交给了渝北区龙兴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

小朋友送上的感谢礼物

“哇塞,这是好甜美的巧克力。”这位市民帮忙打开包装盒后,该院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动了。他们在这寒冷的夜晚,感受到无比温暖。

开启全员作战模式

连续奋战直至凌晨

当天早上6点,该院核酸采样人员及其物资全部准备到位,全员进入“战斗”状态。

面罩起雾了,就把眼睛再睁大一点;渴了、饿了、困了就默默地给自己加油,再忍一忍,没有一个人退缩和抱怨。

每当轮岗时,总是说自己还能再坚持。直到次日零点,全体医务人员还打趣地说:“我们是超人附体,还可以大战三百回合!”

该院作为一家基层医疗单位,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院所有人员放弃休假,主动请战,于11月3日抽调29人紧急驰援龙溪街道4个核酸采样点,持续奋战至凌晨4点;11月5日再次抽调32人,支援回兴街道玫瑰城2个核酸采样点,奋战至凌晨12点。该院此轮核酸采样派出医务人员40余人次,完成核酸2.3万人次采集任务。

面对人员调出后人手紧张,而院内愿(应)检尽检群众骤然增多的情况,11月2日-6日期间,全院完成核酸愿(应)检尽检采集3900人次,单日采集突破1500人次,单日核酸采集量同比增长500%,刷新了基层医疗单位单日采集核酸量的纪录。

不忘初心迎难而上

诠释舍小家顾大家

据了解,该院干部职工勠力同心的背后,涌现了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和故事。

工作人员的“请战书”

该院内科护士长雷小梅家里有3个小孩,其中双胞胎妹妹体弱多病,而她把孩子全部交给了丈夫照顾,毅然投入到工作中,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责无旁贷。”该院临床夫妻档医生李佳芯和护士罗雪玲,医生何江彬和杨兴洁,均双双报名参加支援外检任务;老职工李金立、杨亨生以医院为家,他们说,虽不能冲锋上前线,但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守好医院这个大后方;驾驶员刘敦齐在得知医院接到外检的紧急任务后,也第一时间交出了书面的请战书……让我们看到了该院干部职工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精神所在。

“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就是医者的职责与使命,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地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该院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