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中新闻 > 正文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大溪沟街道“小巷茶评会”开讲啦
2023-01-29 20:37:41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9日,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理论微宣讲暨“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通过“小巷茶评会”形式,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溪沟街道干部职工及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群众等近百人参加。

重庆市新世纪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明星通过三张老照片,现场讲述《见证强军史 聚力强军梦》,听得社区群众热血沸腾,感触国家国防和军队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

大溪沟派出所民警韩刚现场宣讲《奋进凝民心 奋斗聚警心》,通过反诈骗宣传、疫情期间安抚群众情绪、化解矛盾等等事例的讲解,体现了民主与法治社会带给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获得现场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

什么样的城市,才是自己心目中满意的文明城市?大溪沟街道办事处规建办干部殷榆寒现场宣讲《我心中的城市》,引发社区居民的热烈讨论。

“这几年城市变化最大,地铁10号线开通了,从渝中区大礼堂到南广场,只要12分钟就到了,以前到老家长寿要开几小时的车,现在高铁20多分钟就到了。”74岁的余培中老人是渝中区红球坝社区居民,在渝中区生活了57年,他见证了城市的飞速变迁。

人与社会,离不开法律,重庆万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德智现场为社区居民宣讲《民法典与社区法治》,讲解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比如,与法律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社区、物业等等,提醒居民一定要树立规则意识、证据意识,社区居民表示受益匪浅。

“今天宣讲的法律知识,给了我很多启发,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以后还要多学习和了解法律方面的知识。”社区居民曾阿姨表示。

在29日的“小巷茶评会”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重庆好人、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廖克力也来到现场。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人们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努力终会有收获。

廖克力5岁时遭遇电车事故、失去右臂,11岁时,廖克力才开始接触乒乓球。2020东京残奥会,他是乒乓球男子团体TT6-7级金牌获得者。

31岁站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廖克力说,他用并不完美的身体,去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当五星红旗因为他而升起的时候,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感谢父母没有放弃自己,感谢自己的坚持。

他说,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看到希望,他希望每个人在遇到困难时,都不要轻言放弃。

听了廖克力的经历,不少年轻的社区居民表示,很感动廖克力的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工作中,我们也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克服困难,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大溪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婷表示,近年来,大溪沟街道聚焦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推动基层理论宣讲手段和模式的创新,创新推出大溪沟街道“小巷茶评会”,在小区院坝开展“评案说法、评事明理、评策聚心”系列活动,通过吸纳一批“百姓名嘴”、道德模范、思政名师等宣讲骨干,面对面加强宣传教育、分享收获感悟,使传统的理论学习更合群众“胃口”,讲出了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好声音”,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点赞”。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编辑:杨虹

责编:徐浩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