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竞 > 正文
LEC赛区晋升S赛规则更新:二号种子竞争更加激烈
08-12 07:31:01 来源:大电竞

全球总决赛是英雄联盟一年一度最重大的国际比赛,每个赛区都将派出各自最强的队伍出征来角逐世界冠军荣誉。而LPL、LMS、LEC、LCS、LCK等五个赛区因为其光辉的历史成绩与庞大的赛区规模,分别拥有3个全球总决赛名额。

现在五大赛区全球总决赛名额的分配方式都是从15年确定并沿用至今。

主要内容:

每个赛区的夏季赛冠军将直接获得全球总决赛资格,并且成为该赛区的一号种子。

每个赛区按春季赛+夏季赛名次分配S赛积分,全年积分最高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全球总决赛资格,成为二号种子(全年积分最高队伍如果同时也是夏季赛冠军,那么将顺延给全年积分第二的队伍。)

各赛区全年积分最高的3-4个队伍进行区域资格赛,最后的胜者获得全球总决赛资格,成为三号种子。

其他小赛区的夏季赛冠军自动获得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这样一套行之有效的名额分配方式可以确保每个赛区都是综合实力与竞技状态最佳的队伍进入世界赛,保证了世界赛的比赛质量。种子名额直接决定了各战队在全球总决赛中的分组形势,大赛区的三号种子更是需要参加入围赛来争取正赛资格。而在赛区内围绕着这些名额的激烈竞争与神奇剧情也让联赛充满了看点。

近日,在LEC赛区2019赛季的赛事规则中,人们发现LEC对关于二号种子和三号种子的分配方式进行了更改。全年积分最高的队伍不再会直接获得全球总决赛二号种子资格。

规则内容大意:

赛区全年积分最低的两支队伍将在区域资格赛的第一轮开始打起,第一轮比赛的胜利者将在第二轮中与全年积分第二高的队伍竞争,而第二轮的胜者将会与全年积分最高的队伍进行竞争,胜者成为二号种子,败者将成为三号种子。

这个规则更新后,积分最高的队伍虽然依然可以获得全球总决赛资格,但他们将有可能被区域资格赛的队伍打败并夺走二号种子,这也意味着他们有可能需要从S赛入围赛开始打起。

入围赛的额外9场比赛意味着队伍承担着爆冷翻车的风险和更加漫长的赛程,2018年全球总决赛四强战队中的C9和G2都是从入围赛杀出,但创造奇迹打进四强后,他们也被漫长的赛程拖垮,在半决赛中被对手3:0横扫。

多了这个变数后,想必LEC的队伍会更加拼命地争取二号种子名额甚至夏季赛冠军,这也会让赛区的竞争更加激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