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竞 > 正文
传统体育PK电竞 男篮世界杯与街头篮球的KOL之争
09-20 12:30:07 来源:网络

导语:西班牙和阿根廷可能都没想过彼此会在决赛中相遇,在男篮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以95比75击败阿根廷夺冠,西班牙时隔13年再度登顶男篮世界杯,阵中的加索尔成为同年连拿NBA、世界杯冠军的史上第二人。

同样是篮球,而作为电子竞技项目的《街头篮球》FSPL职业联赛正火热进行中,作为早些年火极一时的《街头篮球》,也正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国拥有着4亿的篮球迷和2亿的电竞迷,对于篮球游戏而言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传统体育与体育电竞的这场KOL之争,势在必行。

《街头篮球》有着过去对产品成熟的运营经验以及良好的产品口碑,无疑是体育电竞游戏的KOL,NBA则是篮球体育的KOL。篮球游戏中,因为和现实的篮球世界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如何更好的在游戏中体现篮球文化,成为他们脱颖而出的地方。

作为拥有电竞属性的体育竞技游戏,未来的思路布局必然是拓展自身的赛事,拥有明星级赛事,则拥有了市场极高的关注度,也是所有电竞产品变现的主要途径。FSPL职业联赛虽然举办的很成功,但是依然没有引起质变,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虽然模仿现实体育项目的电子竞技,比如足球或者篮球游戏,看似有着天然的对位用户群,但原生内容毕竟有一个准入门槛,玩篮球游戏的可能会是现实世界里的篮球迷,但篮球迷则不一定是玩家。

一方面,在电竞布局上,游戏和篮球等传统体育的赛事不一样,毕竟电竞内容本身是有门槛的内容,如何让玩家真正参与进来,电竞和内容都需要依托原生内容里面做很深的植入。这是需要思考的点。

另外,篮球游戏又和其它传统的MOBA/FPS电竞有所区别。这批游戏玩家中,有很大部分来自于体育爱好者,要让他们有更高的亲切度,可以通过更多的情感把他们联系进来。

这就是《街头篮球》所追求的,自由就是唯一的规则,希望让玩家感受到这就是真实的篮球的竞技,篮球的文化,而不止是一个游戏的竞技,让玩家的游戏成长过程以及变化是和现实世界一致,最终让玩家慢慢从这个入口,感受到竞技的对抗、团队的配合,策略的战术等不同维度,包括在电竞和社区上做更多突破,最终实现玩家对游戏的认可,扩大影响力。

在建立起这层关系后,游戏则能更好的推动这项体育电竞的发展。当内容走高,赛事平台的投入才变得有意义。今天,不少传统领域的资金都在关注互联网体育,希望通过电竞的潜力,体育的模式,把未来抓在手上。而体育类网游在电竞领域的前景,因为其本身的易理解的规则以及联动现实的体育效应被看好。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竞作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运营,全世界各个角落都有玩家的项目,也被业内人士认为发展潜力远比传统体育,而在电竞项目的各个环节都完善成熟后,更多的传统行业赞助将带来资金投入的巨大飞跃。如此一来,选手的薪水得以提高,场地得以升级,之后是更多竞技场、更多更好的转播、更大的粉丝群和活跃度,未来的电竞将由量变引向质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