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云南镇雄捐赠新衣被烧毁追踪:当地政府处理4名责任人
02-22 18:04:28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2日下午,就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当日刊发的《云南镇雄一村庄被指烧毁爱心捐赠新衣 官方:已启动调查》报道,镇雄县大弯镇人民政府当天下午给记者发来的情况通报显示,官方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仕里村村委会副主任朱啟亮、后勤人员吴学富予以辞退,朱啟亮并负责赔偿所烧毁的衣物,其它责任人分别被给予严重警告、暂停职务等处分。

微信图片_20190222180558.jpg

△现场挂有吊牌的爱心人士所捐赠新衣被焚烧。

大弯镇政府在给上游新闻记者发来的通报中表示,此次事件中被焚烧的衣物原堆放于仕里村扶贫办公室,2018年12月下旬,因整理村扶贫办公室档案,移置于村委会楼梯间堆放。

2019年2月21日,村委会清理环境卫生,由村委会副主任朱啟亮电话通知后勤人员吴学富负责落实,朱啟亮交待吴学富把堆放在楼梯间的衣物、村委部分办公桌椅、非洲猪瘟防控消毒药水等重新分类堆放在村委会食堂储物间,其余垃圾烧毁。但因其督促不力,导致吴学富把所捐赠的衣物连同一并清理出来的一些垃圾等堆放于村委会门口,并召集群众自行挑选,最后将群众选剩的衣服烧毁。

大弯镇政府在调查通报中也公布了对于相关责任人的处理:仕里村党委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吴睿知晓此事,不主动牵头研究安排部署督促落实,给予其党委警告处分,并责令其向镇党委写出书面检查;仕里村党委副书记罗开忠不主动提议村委研究安排部署落实,收衣物底数不清,保管不当,无发放记录、台帐,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暂停副书记职务,并责令向镇党委写出书面检查;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朱啟亮严重失职,造成衣物烧毁,予以辞退,并负责赔偿所烧毁的衣物;仕里村村委会后勤人员吴学富被辞退。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大弯镇政府就此事向社会各界致歉,并表示将举一反三,严管镇村干部,全面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确保大湾镇如期脱贫。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