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凉山森林火灾:30名失联人员遗体全部找到,火灾系雷击引发
04-01 19:16:19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4日1日18点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的森林火灾现场已经搜寻到30具遗体,全部失联人员已经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

4月1日晚18点50分,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木里县麦地龙乡居民央宗。据他介绍,此次火灾是在3月30日下午18点左右开始的,火灾发生后当地政府就投入扑救工作。目前现场仍然可以见到有浓烟冒出,他家里的年轻亲戚也主动投入到火灾扑救之中。

131BA8FC-131B-47C1-B40D-03EC53ADAC7B.jpeg

央宗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次发生森林火灾的地方属于原始林区,地形复杂,没有居民居住,属无人区,当地山区普遍没有移动通信信号,这也是30名遇难人员失联的主要原因。

四川林业系统信息显示,此次森林火灾着火点位于海拔3800米左右,火场平均海拔4000米,多个火点位于悬崖峭壁上。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有部分扑火人员失联。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向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紧急报告显示,火灾系雷击引起,过火面积约两公顷。3月30日火灾发生后,凉山州、木里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投入689人实施灭火作业。

距离着火点最近的木里县杨房沟制氧厂负责人甲落则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着火点距离该厂还十分遥远,对于该厂的安全没有造成影响,他现在正在当地联合指挥部协助后勤保障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