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策划一场超强互动型的发布会
策划之家06-14 09:42:10
关注

策划什么样的新品发布会才会有好的效果?除了创意和场景布置以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互动体验。你想想如果在新品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在上面卖力的为新产品呐喊,然而镜头一转,场下的观众像一滩死水,零交互,这样的新品发布会的效果肯定不会好。

因此,如何策划一场超强互动体验式的新品发布会非常重要,不仅仅要自嗨还要让用户一起嗨。但对发布会策划公司来说也意味着筹备工作会变得更繁杂。如何策划一场超强互动型的发布会,策划之家认为你需要关注以下5个核心策划点。

 

1、发布会场地甄选

时间、主题、地点是活动的三要素,它们都是在一场活动最应该优先被确定的。活动场地的选择作为具体执行的第一步就显得尤为关键,因为它决定了整场活动的调性。

 

2、发布会用户参与

构建参与感,就是产品销售的过程全部开放,让用户参与进来,建立一个可触碰、可拥有,和用户共同成长的品牌!

有用户互动就意味着参与感的提升,而真正的用户参与不仅要开放参与节点,同时要越早越好。在活动筹备阶段就让用户参与进来,一起策划共同讨论活动,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是这场活动的主人,让他们觉得活动的成功落地就是自己的成绩。

 

3、发布会共鸣

为了让发布会显得有逼格,运营通常会想到邀请代言人或者大咖来做活动传播甚至现场站台。这也没啥毛病,但是,通过用户真实故事分享往往比网红代言在情感上更容易产生共鸣,也许其他用户的故事也是你的生活写照,他们面临过的问题正是你现在或者即将面临的,这种代入性更能引起活动现场用户的共鸣。

 

4、发布会沉侵式体验

优质的发布会不是喧闹,而是让用户感觉到一种仪式感。用户参与的发布会多了,能够给他们留下印象的其实不多,可以肯定的是那些只有舞台效果不顾现场用户体验的活动一定是不能够被记住的。

 

5、发布会社群实时同步

用户招募还没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创建发布会社群并在群里预先设置一些关键的资料信息供用户领取。当有用户报名了,也会立马把他们拉到社群里,这样让用户彼此之间就提前相互认识。另外,为了提升用户互动性,我们在社群里会实时的同步发布会的最新进展。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