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音乐:18公里亲子徒步活动圆满收官
柏林音乐07-08 10:54:24
关注

005.jpg

7月7日上午,由长治柏林音乐主办的首届龙门节之“跃龙门•人生路”18公里亲子徒步活动在长治老顶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全程用行走的方式感悟孩子成长的足迹,也在行走中传递爱的正能量和独立自信、永不言弃、奋斗成长的精神。

此次亲子徒步活动近50组家庭,现场人数超百余人,18公里的路程,近50组家庭的拼搏,50位小朋友的稚嫩坚守,成就了一场刻骨铭心的记忆。一路上风景如画,从集合到活动结束,没有人气馁,都在互相鼓励,砥砺前行。这一天,每个孩子都是小英雄。

001.jpg

整个徒步行走都将以轻负重形式开展,开始家长独自背负酸、甜、苦、辣、咸五种代表着生活中的五味杂陈的水,寓意家长呵护孩子快乐成长。第二阶段时家长与孩子共同承受负重,寓意家长陪伴孩子的成长,共同承担。第三阶段时家长将酸、甜、苦、辣、咸5瓶水交给孩子背负,由孩子独立承担。寓意孩子长大成人后,家长放手,让孩子有克服困难的意志和拼搏向上的勇气。

003.jpg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从孩子迈出第一步开始,家长就在影响着孩子,传承着家风家训。”本次活动将家庭教育的三个重点“陪伴、沟通、养志”贯穿于全程,让家庭亲子教育这一大概念清晰可见,并能身体力行。

从“出生”陪走到“成年”“终点”也是孩子的新起点!

历时4个小时,经过18公里的长途旅程,中午12时30分,队伍陆续抵达终点。虽然有快有慢,但与早上出发时的队伍相比,返回的人数几乎没有大的差别。

002.jpg

现场,两名工作人员拉起印有“恭喜您完成柏林音乐2019‘跃龙门·人生路’18公里亲子徒步”字样的横幅,每当有家庭到达终点后,孩子们还会对自己和爸爸妈妈以示鼓励。在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很多家长和孩子都欣喜万分。

006.jpg

在跟其中一位家长交谈“在徒步过程中,我和孩子曾感到非常累,想过放弃。但我们不想就这样结束旅程,因此互相鼓励打气。不过在这之前,我真的没想到我和孩子都能坚持下来。”而为了纪念今天这段特别的旅行,柏林音乐还为所有成功完成此次徒步的家庭颁发了证书,这张证书不仅仅是一份肯定、一次荣誉,更是对孩子和家长之间的爱、信任与不放弃的见证。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