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市级大奖花落荣昌!实力打Call!
荣昌微发布04-17 19:28:51
关注

4月15日,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八中渝北校区落下帷幕。经审阅申报材料,观看作品演示,听取作品介绍及答辩和技能测试等程序,荣昌区选送的131件参赛作品最终收获14个金奖(一等奖)、23个银奖(二等奖)、29个铜奖(三等奖)、5项创意奖、1个专项奖,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奖,获奖人数和奖次均再创新高。

双河益民小学刘英智老师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大赛,荣昌区选送的教师作品《太阳高度变化演示仪》等2个科教制作、《智能终端对中小学生学业影响调查科技实践活动方案》等7个科教方案获一等奖,选送的学生作品《探秘“绿色人参” —秋葵科技实践活动》等2个实践活动、《智能害虫捕捉器——机器昆虫》等3幅科幻画获一等奖,桂花园小学左铠瑞、罗浩男同学制作的《风雨感知、微功耗半自动门窗控制机构》获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电脑报创意编程奖,填补了我区无参赛选手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项奖的空白。《未来智能建筑》等多个作品还被市科协推送参加即将在重庆举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大赛期间,荣昌区学院路小学《废旧家具换新颜——“环保”我们在行动》等30项作品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观摩团队观摩学习。

市科协书记王合清陪同副市长李殿勋参观学生作品

据悉,为组织参加本次大赛,区科协和区教委于2017年11月就印发了文件,并组织科技辅导员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专题培训。全区师生踊跃参赛,上交优秀创新作品722件。经组织专家评审并提出改进意见,区科协最终选送了131件作品参加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