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万步”了吗? 第三届“万步有约”邀你来
南岸政务02-24 17:03:10
关注

“一起吃饭,不如一起出汗”日渐盛行,

走路这种最实惠的养生法,

已经成了健康生活的象征。



近日,从南岸区疾控中心获悉

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

健走激励大奖赛即将启动。

活动向全社会开放,

感兴趣的市民欢迎报名参与。



“万步有约 健康南岸”,本次大赛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以健走积分竞赛为手段,借助组建的健走团队进行相互监督激励,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进职业人群身体健康。


01

报名须知


本次竞赛参与对象为辖区居民,鼓励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参加。参赛队员有持续参与健走的意愿和恒心,填写知情同意书;比赛期间须持有比赛专用计步器要有较强的团队意识,能每日23点前上传健走数据,符合以上条件的均可采取单位和团队形式报名参加。


(往届万步有约)


单位报名:指单位内部组织职工集体报名,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均可报名。每个参赛单位须指定1名领导为领队,队员数在10-30名(一个单位亦可组成多个10名以上参赛队员队伍参赛),全区单位组队数量不限。


团体报名:指相互联系紧密的不同岗位人员作为团体报名,有核心人物作为领队,每队人数在6-20人,报名团队数量不限。


02

大赛内容


参照全国大赛规则,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区内各团队之间、队员之间进行评比。除了统一的健走竞赛,我区还将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具体包括:主题健走周、实地健走、万步领队培养、征文和摄影大赛、发现健走场地、健康讲座、健康指标收集、活动培训、启动和表彰仪式、设置激励机制等。


03

时间安排


单位、团体及个人报名(含领队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18日

队员信息收集时间:2018年3月1日-3月18日

活动启动、培训、比赛计步器购置时间:2018年3月下旬

热身赛:2018年4月11日-5月5日。从热身赛中满分队员中择优选拔320名队员(人数不足10人的队伍将重新整合)代表我区健走队参加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员健走激励大奖赛。

正式赛:2018年5月11日-8月18日


04

积分规则


每日常规健走积分

注:健走处方任务必须在限定的10或15分钟内连续有效健走,且步速在100步/分至150步/分之间,才可获得相应积分。如果健走时步速连续超过60秒不在规定范围内,或健走停顿超过60秒,任务时间清零,需重新完成。完成任务时长的80%后,该任务时间不再清零。


健康知识积累行动补分规则


为了让参赛队员得到科学健走和慢病防控知识,提高健康素养,每次健康知识检测满分的个人可以获得1枚勋章,每枚勋章可以用于把自己该时段1天的分数补为满分(勋章不可以为其他人补分,不可以用于其他时段补分)。勋章补分操作由大赛统一安排,将补满该时段内分数最低的一天成绩。    

每时段的勋章补分将安排在该时段结束后的第7天完成(遇节假日顺延)。需要使用勋章补分的参赛人员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计步器数据。

例如:5.11-6.11“科学健走专题”完成后,将在6月19日完成勋章补分(6月18日为端午节顺延一天)。

PS:时间以官方为准



个人积分规则说明

个人总积分=个人每日常规健走积分×总天数



团队积分规则

团队积分=队员积分之和/团队人数。


05

比赛奖励


比赛奖励分区级奖励和国家奖励。市民在为自己争取荣誉的同时还将为自己的城市荣获“健走激励奖、组织激励奖”两类奖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这是一场健康的‘约会’。”

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万步有约”是想让

更多居民参与科学健走运动,

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营造全民参与慢性病防控的氛围,

减少慢性病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威胁。


了解和报名参与活动,

请扫下面二维码进入。


END

(资料来源于:南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