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多跑路 企业少跑腿 我区推进中国(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南岸政务04-17 17:39:18
关注

      日前,中国(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培训会在南岸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我区正在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地方版运用。

  据了解,中国(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重庆市政府口岸办牵头开发的平台,该平台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所推出的“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原产地申报、企业资质备案、税费缴纳、出口退税、许可证件和查询统计”九项基础功能上实现了重庆本地特色功能的应用,为重庆本土企业带来更加便利高效的贸易服务。培训会上,重庆市电子口岸中心业务与规划科相关工作人员围绕重庆市政府口岸办对中国(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特色功能以及企业享受红利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就企业注册流程、报关、报检、原产地证申报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市口岸办工作人员表示,过去企业在报关报检通关过程中,由于相关口岸管理部门及单位都有自己的行业标准和要求,同一内容的申报资料既要向多个部门同时申报,还要根据不同部门的要求准备,重复申报、多方跑腿,浪费了企业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单一窗口”的“一口受理,同步审批”的“一站式”高效服务模式,改变了当前国际贸易通关过程中的“多口受理,逐步审批”现象,优化通关流程,提升贸易便利化,为企业节约成本,提高了效率,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贸易便利化。

  据悉,为实现对全市相关企业“单一窗口”使用的全覆盖,市口岸办已在我市各区县开展培训12场。

【end】

来源南岸网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