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宫新春游园夜
IT小喇叭02-19 18:06:04
关注

福满京城,春贺神州。2019年南宫新春游园夜,为北京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为首都市民朋友提供了一个赏灯过年的好去处。2月19日晚8点,央广记者带您走进南宫五洲植物乐园,体验各种新春游园活动。

直播入口:http://api.newsapp.cnr.cn/html/shareScene/index.html?inquireId=1471

千盏花灯映雪影,吉祥喜庆迎猪年

2019年南宫新春赏灯游园夜活动将贯穿于整个正月,景区内设置上前件花灯作品供市民观赏,这些花灯作品倾注了数百名非遗匠人的心血,均由他们手工打造。造型各异的花灯兼具传统特色和现代感,有非常强的观赏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灯展将由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型彩灯作品“鹦鹉之王”领衔,春节期间市民们将有机会领略这件作品的非凡气质。此外,大型灯组“花开富贵画中仙”,将献上一幅有诗有画,如梦如幻的富丽长卷;开心五福猪、金闪闪的“聚宝猪”等契合猪年特色的作品也为市民们开年讨个好彩头。

花灯要有夜雪衬,北京的初雪迟迟未至,但在南宫旅游景区内却可弥补今冬未见雪花飘的遗憾。纷纷飘落的白雪与花灯相互映衬,与市民们共同庆祝吉祥喜庆的农历新年。

新春大集开市,传统民俗绝活精彩纷呈

观灯赏雪之外,新春大集也将开市。糖葫芦、茶汤、爆肚、棉花糖等地道的北京传统特色小吃在集市上均可品尝到,市民们在游览之余也可一饱口福。除此之外,集市上也可寻找到中国结、面人儿、糖人儿、脸谱儿、毛猴儿等非遗手工艺品的踪迹。

春节自然少不了传统民俗,古彩戏法,戏剧变脸,相声杂耍皮影戏,摔跤、斗鸡、拉洋片等老北京天桥民俗演出将在南宫旅游景区重现。国家级非遗、享誉全球的吴桥杂技也惊喜现身,为市民们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

来源:央广新闻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