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白市驿镇“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场面壮观吸引万名求职者
山城拍客02-19 18:03:21
关注

1.png

百余家企业 千余个岗位进场 求职者超万名

2月17日早上9:30-中午12:00,重庆九龙坡区白市驿镇在水码头举办以“促进稳定就业,助推企业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本次活动邀请重庆豪斯特、金桥机器、贝迪颐园等75家企业参加(线上企业20余家),提供机械制造、网络科技、信息软件、生物医药等行业岗位1400余个,吸引超2万名群众进场,其中求职登记5000余人,1000余人与企业现场签约。招聘会与全国经济普查、镇团委志愿服务结合开展,现场提供社会保险、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政策咨询服务500余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民生礼品5000余份,并协助50余名返乡青年、大学生成功求职。

2.png

招聘现场火爆异常 就近就业愿望强烈

随着沿海和内地的工资水平差异逐渐缩小,外出务工人员开始回流。工作人员经过多方调查、意见征询,利用节后跳槽求职高峰期、赶场天人流量大的有利条件,将招聘会设在周日赶场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火爆异常,求职者络绎不绝,场面蔚为壮观。许多春节返乡的务工者对家乡的新春招聘会赞誉有加,不少求职者表示,这次招聘举办时机好、规模大、岗位多,充分满足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并照顾家庭的愿望。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企业以制造型和服务型企业居多,对普通一线员工需求量巨大,且在学历、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上未设过高门槛。现场求职者多关心公司是否离家近,有无五险一金,是否包食宿及薪资待遇情况等。

5.png

一线岗位缺口巨大 春风招聘3月继续

在招聘现场,一些企业特别受求职者青睐——重庆豪斯特汽车零部件公司招聘台前围满了咨询的求职者,仅一上午该企业就收到求职登记表20余份,应聘职位以质检、缝纫工、机加工、车间生产主管为主。由于招聘岗位对专业技能要求较少,加之企业位于白市驿镇海龙村,能够满足返乡者就地就近就业愿望,所以该企业吸引的求职者众多。笔者采访了一位家住白市驿牟家村的段先生,他刚填了份豪斯特的求职登记表,心情非常好,“这是我今天投递的第2家企业,负责人说明天就能去面试,公司不仅岗位门槛低,劳动强度也不大,我非常满意。

6.png

据了解,为更好满足春节后进城务工人员求职和企业用工需求,拓宽转移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九龙坡区2019年春风行动(余下20余场)将持续至3月,届时,白市驿还有一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等待与求职者见面。

7.png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