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鑫胜:9.19三大重磅利好消息或引爆黄金市场!如何精确控制风险
赵鑫胜庖丁解套09-19 22:13:05
关注

  赵鑫胜:9.19三大重磅利好消息或引爆黄金市场!如何精确控制风险附操作建议

  

  为什么别人赚了钱,自己却在一直亏钱。什么原因?三分分析,七分操作,再准确的,离不好良好的执行力。好的投资不但需要正确的市场分析,而且需要科学的风险管理。正确的心理控制。这三者之间心理控制是最重要的,其次是风险管理,再其次才是分析技能。但是鑫胜老师接触的90%以上的投资朋友看来,以为分析是最重要的,而根本不认识风险管理的重要性,更不知道心理控制的极端重要性。而在分析方面,又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判断进场点上,而不知道判断出场点是比判断进场点更重要,也是更难的一个操作技巧,其实这些问题谁也帮不了你,只能自己在实践中慢慢磨合。

  

  ——三大利好消息来袭助涨黄金,后市能否迎接大行情——

  1.全球贸易关系紧张给美元前景蒙上阴影

  

  最近的黄金抛售是由于全球贸易战关系紧张,导致交易员买入美元。然而,鑫胜相信,在特朗普宣布征收10%的新进口商品关税后,市场情绪已经发生了变化。特朗普此举给美元前景蒙上阴影。此外,来自全球国家拒绝屈服于美国霸权贸易谈判的消息,放大了美元的负面前景。

  

  2.土耳其里拉暴跌引发的黄金倾销已经停止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许多土耳其银行已经兑现了价值45亿美元的黄金储备。这样做是为了帮助银行和国家防止由于土耳其里拉暴跌而发生流动性危机。此外,这种高水平的黄金倾销是过去几个月对黄金构成看跌压力的催化剂之一。然而,由于土耳其已经停止抛售其黄金储备,因此,赵鑫胜预期这将严重削弱看跌的势头,从而允许多头重新进入黄金市场。

  

  3.美国零售销售低于预期支撑黄金走势

  

  美国8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低于预期,创下6个月来最低增幅。零售销售月率为0.1%,低于预期的0.4%。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减少了对服装和汽车的购买。此外,报告还指出,燃油价格上涨可能是零售销售下降的原因,因为零售销售正在从其他类别中抽走支出。这支持了由于美国经济出现疲软迹象,黄金相对于美元将会走强的观点。

  

  ——晚间黄金走势分析——

  A.从日线上看,黄金昨日突破1200,但是遭遇50日均线阻力1205后回落。布林带继续趋平且收紧,指示围绕布林带中轨1200的振荡整理或将延续,且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缩量,上行动能较弱也暗示黄金反弹力量不强,此外,MA均线交投愈发的密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黄金的中期趋势可能会逐渐发生逆转。不过,金价短线依旧倾向震荡。

  

  B.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持续在大周期均线夹角整理,目前金价正蓄势突破走出方向,在破位前夕,短线操作更加需要耐心,毕竟多空突破的机率是对半分的。美元的走向也决定的黄金的方向,拉锯震荡未改变,指标上布林带三轨有走平的趋势,MA均线交金叉向上运行,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交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整体来说还是处于一个震荡的趋势。

  

  C.综合来看,短期内黄金依然震荡操作为主,所以日内操作思路上鑫胜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低位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0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00一线支撑,

  

  ——晚间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1200-1202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看1207-08;

  

  2、反弹不破1208附近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看1202-03;

  

  ——稳健获利需要风险控制,如何正确控制风险——

  1、资金方面:在操作之前根据资金量的大小合理订制资金运作的比例,为失误操作造成的损失留下回旋的空间和机会。

  

  2、操作时间:每位投资者拥有的操作时间是不同的,如果有足够的时间盯盘,并且具有一定的技术分析功底,可以通过短线操作获得更多的收益机会;如果只是有很少的时间关注盘面,那就不适宜做短线操作,则需要慎重寻找一个比较可靠并且趋势较长的接入点中长线持有,累计获利较大时,再予以获利出局。

  

  3、仓位控制:因为每个人的投资经验和专业程度不同,所以对仓位控制也应不同。如果是有丰富交易经验的人,在趋势很明朗,胜算比较高的时候,短线以30%-50%的仓位进场问题不大,而且可能快速获利很多。但是这个前提是一单发现方向错了要严格止损。其中分批建仓以及分批减仓也都是属于仓位控制。如果经验不足,而且趋势不是很明确的情况,那就建议仓位不宜超过20%。

  

  4、止损点把控:止损点把控一定要尽量缩小,小止损搏大利润,所以止损点我们需要考究的是入场点位,同样入场点位同样也需要考虑止损点位不宜过大。

  

  5、心态以及执行力:拥有良好交易的前提就是有良好的心态,瞻前顾后,就是赚钱的单子你也拿不住,亏损的单子随意扩大止损,所以心态以及执行力必须跟上。

  

  ——鑫胜从业8年肺腑之言——

  市场是无情的,如果对市场完全都不了解,还不知道最基本的分析知识与技巧就盲目进场,对于这一类的投资者我是既心疼又气愤的,这一类的投资者就犹如没有带上盔甲就去打仗,后果不堪设想,不仅伤身伤心还伤财。而对于从事金融行业近8年以来的我来说,虽然常常熬夜至凌晨4点还在为客户分析谈心,早上6点又关心客户的收益状况,数据分析及画图是一项十分繁杂枯燥的事项,但每当一次次反复确认及认真复盘后的准确率给客户带来收益,那种满足感就彻底取而代之乏味的数据,每次客户的赞美及衷心的感谢都是给我精神上最大的慰藉,也是我接下来无数个披星戴月废寝忘食的源源动力。

  

  文/赵鑫胜

  本文由资深高级金融分析师赵鑫胜团队策划发布(岁月静好不想变老~)

  

  为了让广大投资者更好地交流并且获得及时的行情分析,可直接咨询笔者赵鑫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