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重庆:2019重庆白象街首届汉文化交流季,跨越时空的约会
探店08-16 17:34:41
关注

转眼之间,暑假就快要结束了,是时候抓紧最后的时间出门嗨一下啦~在外面玩儿了一圈回到重庆,正好赶上重庆白象街的汉文化交流季,那就换上汉服和小姐妹一起穿越时空来一场特别的约会吧。

1.JPG

周制汉婚

2.JPG

汉文化交流季期间每个周六晚上都会有特别的活动,我去白象街的时候,正好遇到的就是周制汉婚仪式。

3.JPG

我本身也对汉文化比较感兴趣,周制汉婚的资料在网上也看了不少。不过在现场看仪式复原的感觉和隔着屏幕看资料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仪式现场有着更多值得注意的小细节,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4.JPG

传统的仪式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在重庆的夏夜里来了解一下传统汉文化,感觉优雅了不少呢。

雅集市集&游园会

5.JPG

对于女孩子来说,2019重庆白象街首届汉文化交流季最大的亮点还是雅集市集,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手作汉服配饰~看到这一整个摊位的汉服发簪,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买买买的双手。

6.JPG

还有应景的花灯也非常美,和小姐妹一起出门玩耍,我最喜欢的就是一边聊聊天一边淘一些可爱稀奇的小玩意儿。这次换上汉服一起逛街,重庆白象街上来来往往大多都是身着汉服的同袍,让我恍惚有了一种回到千年前的长安西市的感觉。

7.JPG

另一边的游园会也有好玩的项目,我必须推荐射箭。哪个女孩子没有一个做过侠女梦?拿起弓箭的时候感觉自己变得超帅气~

打卡重庆白象街

重庆白象街本身就是复古风的街道,这次和小姐妹换上汉服来玩耍,不来打卡几张怎么行呢?

8.JPG

汉文化交流季的活动场地专门布置了一大片灯笼,很有《长安十二时辰》的感觉哦,拍照拍出来也特别美~有种“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的意境。

9.JPG

重庆白象街私立兴华小学的网红玻璃门和汉服也很配哦,小姐妹们在这里来一张大合影最棒了。

10.JPG

最后在星星点点的灯光和心愿下来一张大合影,古今交融有种不一样的魅力。

接下来重庆白象街一直到8月31日都会继续汉文化交流季的活动,每周六陆续会有冠笄礼、茶艺古韵、开笔礼等活动,感兴趣可以过来逛逛,现场还有很多汉服小哥哥小姐姐,来打打望也很不错。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