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永兴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湖南民生在线08-16 17:17:26
关注

湖南民生在线讯(通讯员 李鑫)8月2日至8日,湖南省永兴金煌培训学校派出5名教师,投入4万多元,到该县樟树镇开展精准扶贫培训活动,共免费培训40名贫困对象为初级育婴员,助力她们通过技能脱贫。

近年来,该县各社会组织纷纷响应省民政厅“三社”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和“万家社会组织进千村帮万户”活动号召,充分发挥其自身特色与优势,大力开展脱贫攻坚活动。一年来,通过承接服务、公益捐助、落实政策及消费扶贫等多种方式,共投入340多万元直接帮扶6000多人。如:县志愿者协会通过实施“相伴成长·筑梦人生”十帮N爱心公益行动项目捐助28万多元,从2018年底至今年上半年,19个爱心组开展了结对资助贫困学子、陪伴留守儿童过生日和朗读等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爱心活动;县冰糖橙种植业协会开办产业扶贫培训班;县立体农业发展协会送科技下乡扶贫;县新生代创新创业联合会深入到大布江、龙形市、洋塘等贫困乡开展帮扶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主题活动,促销16万余元;县金煌培训学校走进乡镇开展精准扶贫技术培训;各民办非营利性学校及幼儿园积极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并开展了为贫困学生送书包、发放助学金等捐助活动。全县社会组织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融入到脱贫攻坚中,为全县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