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再次探底1205不破,晚间CPI数据如何布局?
子龙霸金08-10 20:48:57
关注

    金价周五(8月10日)亚欧盘下跌,因投资者押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美国经济强劲将继续支撑美元。截至目前,现货金2.43美元,报每盎司1209.95美元,周四为下跌0.1%。美元则小幅上涨,美元指数终运行在95关口上方,接近12个月的高位,有向96关口进攻的趋势。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四保持不变,当前持仓量为786.08吨,为2016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土耳其再生事变,美元大涨,黄金再次承压

  

  8月10号,下午13点左右,由于土耳其里拉暴跌,欧洲央行开始担心主要向土耳其贷款的欧元区银行——比如西班牙对外银行、裕信银行和法巴银行的风险敞口。欧元区监管机构担心,土耳其没有能力应对里拉大跌的局面,可能出现外币贷款违约。 导致欧元一度暴跌,美元攀升突破96,黄金承压回落低跌至1206附近。


  晚间CPI黄金将何去何从?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本周最为关键的经济指标——美国CPI,该指标向来被美联储视为利率政策的重要参考,因此备受关注。本周迄今市场一直缺乏重要数据的指引,可以预见的是,CPI数据势必会引发市场波动。美元依然表现强劲,考虑到PPI数据疲弱,CPI增幅可能不会不及预期,若今晚出炉的美国CPI数据可能会不及预期,若如此,美元可能会受到打击,而金价面临反弹机会。

  

  彭博经济学家Tim Mahedy和Carl Riccadonna在最新的研报中写道,生产者价格在7月放缓至持平,预示着本月CPI报告可能低迷。

  

  所以就目前而看,CPI或将不及预期,那么对于美元来说就是致命打击,后期金价将迎来反弹的机会。黄金很有可能重回1215附近。

  

  黄金周五收官如何操作?

  

  黄金,今天除了数据方面的关注,技术面需要注意1205的支撑点位,再下方就是1203去年的起涨点,以及1200大关这个区域,价格始终在10日均线下方徘徊,没有破位之后,还是在这个箱体,看一个吞没大阴线之后,持续性大跌有一些困难,预计会再次试探1205的支撑点,冲高之后回落,反复测试下方支撑区域再上涨,而1208则是一个中间位置,在这个点位,我并不支持大家去开仓任何一个方向的单子,首先,没有利润空间可言,其次就是止损位置并不好设,别每次入场都光想着赚多少,要想着亏损的话多少点位是合理的,是可以承受的,如果1208你去开空,放1211,上去刚好止损再下来,区间没破,又弄一身骚,做多也是一样,最少要放1203的损,而5美金的止损如果没有12美金的利润,这样的单子建仓就是个错误,中间价观望为主,若是先到1211可以考虑空,到了1205可以考虑多,这样的话把持住一个区域,即使破位了,及时调仓出局后追向破位的一边,也会有不错的利润。今晚操作策略如下:

  

  1、建议欧盘首次触及1211进场空单,止损1214.5,目标1206,若是1205跌破可继续持有看1200

  

  投资寄语:大家好,近期子龙深深体会到一件事:让人失落的是行情,让人开心的还是行情,只是关键看你怎么去对待行情。多空的快速转换总是令投资者措手不及,面对市场剧烈的波动,个人认为我们一定要懂得及时的调整策略,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唯有顺势而为才能游刃有余,立于不败。市场本身就是一个风险和利润博弈的过程,我们要做的就是寻找最优解,做最有利于我们稳健盈利这个目标的选择。不管行情是多、是空、是大、是小,只有将钱赚到了手里才是最真实的、最实在的不是吗?行情每天都有,宁愿错过不做错。我们风控为先,严格止损,合理布局,方可大赚。

  

  本文由贵金属分析师子龙霸金撰稿 ,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原油、黄金、白银等投资产品有深入研究。若兴趣相投,需求相同者可与其促膝长谈!

  

  文/子龙霸金(微信:zlbj18)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