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校友聚会分享创业干货 共同探讨重庆经济创新发展动能
看重庆06-14 07:57:04
关注

DSC_6819.jpg

6月13日,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首期“沙龙分享会”在重庆富民银行举行。来自金融、工业互联网、房地产、传媒推广等领域的4位业界大咖和20余位校友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以及行业展望和发展战略,共同探讨在经济调整转型趋势下,重庆经济创新发展之路。

DSC_6831.jpg

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会长,瀚华金控、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首先发言,作了题为《面向未来的金融史》的分享。张国祥回顾了金融发展史,有见解地阐述了各阶段金融形态的关键价值,并结合自身30多年的金融从业实践与认识,从历史照见现实与未来,详细分享了在“科融+产融”双引擎推动下的普惠金融创新发展模式,通过拓展普惠金融服务边界推动全社会共享金融科技成果,通过打通产业链条聚合优强企业构建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生态圈,从而形成可持续、可复制、有实效的创新模式,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DSC_6830.jpg

沙龙分享会前校友们参观了“服务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银行”重庆富民银行,这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中西部第一家民营银行。在参观中,校友们了解到富民银行用革命性的创新科技和全新的金融理念,重新塑造中国普惠金融的业务模式,并从中受到一定的启发。

DSC_6832.jpg

来自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新锐巩书凯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他秉着“一定要保持对已知世界的新鲜感”的理念,8年时间里先后成功创办了艺点意创和忽米网两家公司,从产业外延的品牌服务走到了产业中心领域。

DSC_6841.jpg

让校友们尤为感动的是由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重庆)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李红梅带来的分享。她真诚地讲述了自己16年创业中,在面对一次次困境和挑战时,如何带领团队向内生长和向外生长,与客户建立起心与心的链接,一起成长为命运共同体。

DSC_6842.JPG

合力星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洪政分享了他从媒体广告代理一步步进入房地产市场的经历,通过协同广告、传媒、互联网等渠道通路,建立起了房地产全产业链整合营销及运营服务模式。

DSC_6820.jpg

4位校友大咖的精彩分享赢得热烈的掌声,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多参与这种价值含量高的校友交流活动。据悉,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每月将定期举办“沙龙分享会”,采取现身说法的交流方式,让从事不同领域的校友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企业特色、行业前景和认识,从而形成一个分享宝贵经验的智慧聚合平台,给予校友和广大创业者对未来事业的启发和借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