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期末大考,孩子们交出了这份“零废弃”成绩单
少年先锋报01-12 20:45:28
关注

1月11日,第五届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颁奖晚会的进行,意味着笔记菌迎来了“五年级”的“期末考试”。

当天,800余名学生、家长、老师、校长,社会各界来宾接受笔记菌的邀请来到了“考场”——颁奖晚会现场,和笔记菌一起面对考验。

这一次,“命题者”兼“监考官”NB君的给出的“题目”是:

总目标:“零废弃”

★倡议到场的嘉宾、学校师生、亲子家庭及所有工作人员自带水杯;

★实行“光盘行动”;

★设置垃圾分类箱,对现场产生的垃圾实行分类收集和回收;

★……

* 有关本次晚会的详细报道,可阅读今日(1月11日)自然笔记大赛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第一条消息《自然笔记大赛|相聚收获季——用心生长不停歇,自然之歌未落幕》

▲请感受NB君的同伙们的威严……

▲“考试”正在进行……

经过NB君和同伙们加班加点“阅卷”,今天(1月12日),成绩揭晓——

嗯,成绩不错!所以加试一题:本次“零废弃”行动中收集总量最多的两样垃圾,一次性饭盒和用过的纸巾,分别属于哪一类垃圾呢?

哎哎,同学们别溜啊!就算躲过了“五年级”,也躲不过“六年级”呀!

主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林业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少年先锋报社、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重庆自然博物馆、渝中区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