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物知恩 节用惜福——第五届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少年先锋报01-12 20:45:28
关注

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

感受山水之城

绘就美丽之地

2019年1月11日晚,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城管局、重庆市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林业局、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科协联合主办,少年先锋报社、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重庆自然博物馆、渝中区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五届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颁奖晚会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举行。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肖祖修,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副主任闫世东,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等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领导嘉宾以及80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和家长参加了颁奖仪式。

重庆群星剧院

剧场内灯光璀璨、笑语欢歌

第五届重庆市

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

颁奖晚会

台上

重庆少儿频道莎小美、旋风正

和小主持们正在主持呢!

台下

观众座无虚席

TICO小记者也在现场

为大家带来精彩报道

精彩表演

自然主题的歌舞表演

优美的诗朗诵

精彩的二胡表演

颁奖时刻

“绿树叶快乐探索奖”获得者

“小熊猫自然之家奖”获得者

蓝蜻蜓奇妙发现奖

优秀自然笔记课程奖

红蚂蚁细致记录奖

领头羊集体奖

白海豚最佳分享奖

松雀鹰自然观察员大奖

恭喜各位获奖者~

大家一起宣誓——爱护自然

大赛在主题曲悠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为”零废弃“晚会点赞

晚会实行”零废弃“原则

将爱物知恩、节用惜福融入晚会之中

晚会的成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努力

为晚会所有的工作人员点赞

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

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是以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为节点,为公众提供公益自然大巴课堂、自然奇遇重庆城、自然艺术展、自然嘉年华、自然笔记进乡村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亲子家庭以手写、手绘的形式,记录在自然中观察到的物、事、人。

五年来,自然笔记大赛作为一项公益性赛事活动,先后开展了各类主题活动600余场,累计参赛人数达200万人次。

到2018年10月,本届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41353件,由全市范围内的82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教育机构等单位,总参赛人数超过20万。

奖项设置

●特等奖“松雀鹰自然观察员大奖

●一等奖“白海豚最佳分享奖”

●一等奖“小熊猫自然之家奖”

●二等奖“红蚂蚁细致记录奖”

●三等奖”蓝蜻蜓奇妙发现奖“

●三等奖”花蜘蛛网络人气奖”

●优秀奖”绿树叶快乐探索奖”

●优秀自然笔记课程奖

●领头羊集体奖一、二、三等奖

获奖作品展示

《记忆之树》

罗婕(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 )

特等奖“松雀鹰自然观察员大奖

作者说:一棵聪明的树要学会在冬天脱去树叶,一心一意地生长。

《生命的力量

——对一只蜉蝣的观察与感想》

徐庄懿(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

一等奖“白海豚最佳分享奖”

作者说:参与活动,让我养成了用图文分享见闻的习惯,还越来越善于用表情、动作和语言来表达对生命的感悟。

《壁虎》

陈可欣(南方玫瑰城实验小学校 )

二等奖“红蚂蚁细致记录奖”

作者说:一次酒泉之旅,我邂逅了一只可爱的小壁虎,零距离的观察,让我更了解它。

《我的山乌龟》

陈若水(江北区新村实验小学)

三等奖”蓝蜻蜓奇妙发现奖“

作者说:有趣的自然笔记,提高了我的观察力和细心程度!

《百变大自然》

潘昱宸(荣昌区棠香小学)

一等奖“小熊猫自然之家奖”

作者说:我对自然环境比较关注,记录的是几种不同植物的特征部分生长结构

主办单位

主办: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环保局、重庆市城管局、重庆市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林业局、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科协

承办:少年先锋报社、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重庆自然博物馆、渝中区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

播出时间

重庆少儿频道

1月20日12:00播出

转自微信公众号:重庆广播电视总台(CQGBDS)

主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林业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少年先锋报社、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重庆自然博物馆、渝中区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