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永亮:“打造超级产品”是企业长期创新和生存的本质
艾老思12-06 08:29:42
关注

一款超级产品是可以为用户解决问题,并让用户理解到产品能否为他带来的价值,形成奔向高利润的目标路径进行良性循环。

绝大多数的产品都具有特殊的复杂性,如果企业一开始强制用户进行注册或邀请好友,只会导致用户反感产品,从而降低用户体验,甚至是流失用户。

基于目前的市场趋势,打造超级产品成为企业增长的推动力

企业不肯轻易做出改变的惰性

因此,企业得明白能够影响用户坚持使用一款产品的原因有这四大方面:

1)找到用户痛点

企业无法控制用户的痛点数量或得知为什么用户会有这个痛点,但只要找到用户的痛点,并满足他的需求,这就是吸引用户使用产品的原因。

在此之前,企业得明白竞品能够解决用户的哪些痛点,这样才能有效地向用户传递产品的价值,只有了解用户对产品有什么期望,企业才能打造出属于他们的超级产品,并获得这群用户。

以某款健康生活类产品为例子,它们找到了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容易焦虑,失眠的痛点,而它的产品能够让用户放松身心,减轻压力,变得专注。而这款产品在用户体验的过程中就能将这一价值体现的淋漓尽致。

二、让用户了解到产品

在互联网时代,绝大多数的用户都很忙,它们不会为一款产品而花费太多的时间,所以在打造超级产品的过程中,就是让用户快速地了解到企业的产品,增加产品对用户的吸引力。

举个例子,拼多多就是抓住了用户会被优惠吸引的痛点,做出了一系列的活动,新人红包、签到领红包.....无疑是在留住用户,让产品对于用户而言具有吸引力。

超级产品的价值就在于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让用户产生粘性。

三、拒绝不改变

许多企业既想要用户,又不想要进行改变,担心改变会让企业陷入困境,但对于一家停止增长的企业而言,被淘汰或陷入困境是必然的事,既然迟早都会陷入尴尬的境地,那为什么不选择放手一搏呢?

多加研究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问题,亲自参与产品创新全过程,把自己当成用户,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不要让用户做出选择,而是引导用户选择自己,持续地进行产品创新,避免企业惰性。

四、解决用户问题

在市面上许多复杂的产品,他们会去进行一些不确定后果的操作,例如,强制获取用户的通讯录,并要求用户向通讯录好友发送营销邮件。

这样并不利于企业打造出超级产品,在用户体验产品的几分钟开始,最理想的状态是产品不费吹灰之力就解决了用户的痛点,你的产品足够好,自然会引发用户的传播,你的产品不够好,不管营销做到如何天花乱坠,都是无济于事的。

与其一味地想着进行营销,不如多在产品上花费功夫,用产品优势来说服用户。

好的超级产品就是让用户了解到产品的价值,让产品对用户具有吸引力,增加企业的影响力,帮助用户解决痛点,从而减少他们内心的焦虑,为用户提供情绪价值并推动企业发展。

如果你对我的文章感兴趣或者有关企业咨询,产品创新等疑问可以关注“艾老思”公众号

(文章图片来源网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