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面机助力云阳面业从“制造”向“智造”升级
云阳手机台10-23 15:51:26
关注

 在2019智博会首场专题论坛——“云阳有为,未来已来”大数据智能化业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重庆车马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云阳县政府签订智能面机生产项目协议。目前,公司研发的智能面机已经上市,云阳面业实现了从“制造”向“智造”的跨越发展。

  云阳是全国响当当的 “面工之乡”,云阳人生产的鲜面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70%。但是长期以来,面条生产技术一直停滞于小作坊制作阶段,生产过程中的原料供应、生产环节、运输过程、零售过程都存在一定程度的限制。

  重庆车马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西南石油大学自主研发的智能鲜面机,是一款从“制造”到“智造”的突破性产品,它将鲜面条制作的复杂流程集成到一台机器,一张面板上,一键操作,即可出面,原料只需面粉和水,全程零添加,消费者能够亲眼看到面条制作过程。

 

  “所有的参数可以根据我们的要求进行设置,之前基本上要三个人一个小时才能够压10到13袋面粉的产量,现在这个智能面机1个小时很轻松地就能达到10到13袋面粉的产量。”重庆车马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思素说。

 

  同时,通过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智能面机还可以实现与智能手机的互联互通,从而实现远程操作。同时,每台智能面机都装有智能化模块,随时可知每台机器的运行情况,能够快速实现故障后台排除、制面数量统计、运行状态提示等功能。“目前研发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对现有的技术进行突破完成后期的一些升级。”重庆车马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思素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