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星闻|新版川剧《江姐》首演,“三朵梅花”齐联手;刘若钒成U23话题球员,自曝疗伤诀窍
01-13 12:2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版川剧《江姐》首演 川剧界“三朵梅花”强强联手

2fd0691d-9c92-44e1-897d-9e58c752af7e.tif.jpg

沈铁梅饰演江姐

看长江战歌掀起千层浪,望山城红灯闪闪雾茫茫。”高高的朝天门前,码头工人劳作不息,炒米糖开水、《新华日报》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白色恐怖下的山城潜流暗涌……

12日晚,新版川剧《江姐》在重庆市川剧艺术中心揭开首演大幕。老重庆景观构成的舞美背景里,著名川剧艺术家、“三度梅”沈铁梅扮演的江姐款款登场,全场凝神屏气,观众的思绪被渐渐拉回那段峥嵘岁月……

取材自《红岩》小说,改编自阎肃同名经典剧本,川剧《江姐》的故事脉络显然无需多说。而川剧界“三朵梅花”强强联手同台共演,无疑是新版的最大亮点——领衔主演沈铁梅,是当代川剧领军人物,三度摘梅的梅花大奖得主;两大反派甫志高和沈养斋分别由孙勇波和胡瑜斌扮演,二人也是演技精湛的梅花奖得主。如此豪华阵容,在当代川剧界可谓前所未有。

沈铁梅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她认为,在当下再演《江姐》特别具有意义,“本来就发生在重庆,我们来演绎特别有意义,时隔四十多年来,我觉得既有政治意义,又有传承价值。”

详情点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高科

与角色曾有相同困境 张震:希望角色给观众温暖鼓励

238D36CBB3A45FF2EAC3E79AF21F818C.jpg

张震

“角色面临的问题我在那个年纪也会遇到,拍完这部电影最大的感觉就是我被角色鼓励,这就是‘无问西东’的意义吧。”近日,演员张震接受了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谈及自己参与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中的角色,他如是表示。

12日,由张震参与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正式上映,他在片中饰演“张果果”这一角色,这也是片中四代故事主人公里唯一的现代角色。张震透露,当初接演这个角色是因为他也在面对人生的彷徨,是戏中的“张果果”让他找到了“面对真实自己”的力量,他也相信角色能带给观众更多感动与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张震在片中与老搭档章子怡再度同片合作,虽然角色之间没有直接的对手戏,但这是二人继《卧虎藏龙》《2046》和《一代宗师》后的第四度共演,深深唤起很多电影观众对当年经典“龙虎CP”的怀念,也令不少观众直呼“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对于18年间的四度合作,张震直言:“拍电影缘分真的很重要。能和一个演员相遇好几次,而且时间跨越这么长,十分难得。距离《卧虎藏龙》快20年了,回忆太多了。”

详情点击》》

《舌尖3》春节回归央视 讲述人与美食背后温情故事

u=2343994511,1057131290&fm=27&gp=0.jpg

时隔三年,让人翘首以盼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以下简称《舌尖3》)终于即将回归荧屏。昨天,《舌尖3》宣布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登陆央视九套,继续讲述人与美食背后的温情故事。

舌尖3》总导演由刘鸿彦担任,本季延续了前两季由多位分集导演拍摄的传统。央视纪录频道总监梁红表示,主创团队要透过美食去探寻背后每个饱含深情的故事,这延续了《舌尖》系列的一贯风格,以中国独特的文化符号诠释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也展示着中华民族的百味人生。与前两季不同的是,第三季将在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

详情点击》》

最小U23国脚刘若钒:里皮“贼高冷”,靠游戏疗伤

921.jpg

刘若钒在比赛中

19岁的刘若钒,成了U23亚洲杯的一个话题,他不是来“打酱油”的。

过去这一年,刘若钒的“跳级”表现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他打上了中超,拿到了全运会和足协杯冠军,U19亚青赛小组赛顺利出线,当选媒体评选的中国金童奖,最后还一跃跳进了U23亚洲杯。

当被问及如何形容过去的一年,刘若钒思索了1秒钟脱口而出,“就像做梦一样,实在太顺利了。”

对于里皮的印象,刘若钒认为意大利人非常高冷。谈到疗伤最好的方式,刘若钒说到了打游戏,“消化挫折的一种手段吧。有时候你就特别想打游戏,有时候就是感觉麻木了,想打几把游戏放松一下。下午训练完午睡起来,打一把游戏,感觉美滋滋。”足协杯夺冠后,他激动地打游戏庆祝。

说起自己的前途,这位19岁的最年轻U23国脚希望能够留洋,德甲是他最期待的欧洲联赛。

详情点击》》

澳网前瞻:男单上演巅峰对决,中国队“金花”晋级难

timg (2).jpg

获得外卡参赛的王欣瑜

作为本年度第一个大满贯赛事,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将于15日拉开帷幕。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名将出战,男单赛场将上演巅峰对决。卫冕冠军塞·威廉姆斯(小威)退赛,女单赛场群芳斗艳,而中国队五朵“金花”晋级之路将不会平坦。

澳网堪称中国队“金花”们的福地,郑洁/晏紫在2006年捧得女双奖杯,李娜在2014年女单摘冠。不过,此后三年,除了张帅在2016年闯入女单8强,中国队“金花”们难有惊艳表现。直接入围本届澳网女单正赛的彭帅、张帅、王蔷和段莹莹,以及持外卡参赛的王欣瑜想要重现李娜当年的辉煌,几乎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遗憾的是,中国男子选手在资格赛中已经全部出局,无人晋级正赛。

点击详情》》

(本文除了署名文章外,由新华网、人民网、澎湃新闻等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