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首届中国版画展亮相重庆美术馆
07-11 16:1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IMG_20180711_102842.jpg

展览现场。

11日上午,《桃花盛开·2018首届中国版画作品展(重庆巡展)》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开展,86位当代中国版画界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艺术家的作品齐聚山城,展览将持续到7月29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061507085204.jpg

江碧波 《娲母曳妆》。

今年5月,《桃花盛开·2018首届中国版画作品展》曾在江苏大剧院举行了首展,重庆的展览是巡展的第一站,此后展览还将于贵州、杭州等地展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汇集了86位当代中国版画界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艺术家,其中90%的参展艺术家曾在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和国际展中获奖,更有26位是金奖获得者,展出的100余件作品风格各异,版种齐全。值得一提的是,江碧波、戚序、康宁、戴政生、邵常毅、李仲等多位重庆版画艺术家都有作品参展。、

e1372e188e014aa0e056971ba33d28b2.jpg

观众正在欣赏《建构千秋》。

戚序、肖力、龙红、张兴国、贾国涛的《建构千秋》、康宁、付继红、臧亮的《周天子分封诸侯图》和戴政生的《孝治天下》三组版画作品都入选了“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此次也是首次在重庆公开展出。“重庆是版画重镇,抗战时间有许多版画名家来到重庆生活和创作,重庆也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版画艺术家,这也是我们把首站巡展放在重庆的原因之一。”展览策展人陈超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到,展出的作品中有近10%的作品都是重庆艺术家创作,这也体现了重庆的版画实力,“整个展览则集中呈现出了中国现当代版画创作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