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市文联新文艺组织“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大渡口
09-19 13:15:49 来源:上游新闻

19日一大早,大渡口龙桥华苑3组团十分热闹,“颂歌献给党——重庆市文联新文艺组织‘送欢乐下基层’”演出来到这里,为远郊市民送来文化气息。主办方市文联负责人表示,活动同时也为庆祝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举行,此前已去到垫江和渝北。

3b6285433404cba340c632f978b4da71.png

演出在轻盈热情的舞蹈《花开盛世》开场,悠扬悦耳的女声独唱《好日子》、幽默滑稽的《杂学唱》等10个节目轮番登场,歌唱、相声、打击乐、魔术……丰富多彩,观众一饱眼福。

d3e85af02b3b47d4841bd9591f62c36c.png

打击乐《牛斗虎》点燃全场,这个特别的表演由市打击乐协会舒晓瑜、张莉丽带来。据了解,牛斗虎是一种模拟动物形体、习性的传统民间舞蹈,形象地刻画了老虎的凶猛威武,又颂扬了老牛忠厚倔犟,不畏强暴,英勇保护小主人的献身精神,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特色和乡土气息。两位舞者谁是牛谁是虎也令观众十分好奇,边看边猜,别有情趣。

蓝天当纸,海水为墨,群峰放声,大江展喉。《把一切献给党》用一个个赞美的音符,歌颂了我们对党永恒的赞美。京剧街舞《我的新衣》将传统与流行相结合,京剧抑扬顿挫,浓墨重彩,街舞自由奔放,热情激烈,这样有新意的节目,也让观众纷纷叫好喝彩。

演出在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观众们意犹未尽不愿散去。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十分开心,感谢政府组织这次活动,节目太精彩太惊奇了,希望下一次还能来我们社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实习生 王偲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