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未择之路》表演太过用力?王学兵:我觉得没问题
09-19 20:4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说到国产公路片,观众们能一口说出片名的不多,现在有位新导演,在自己的电影处女作选择了挑战公路片题材。由唐高鹏执导,王学兵、马伊琍主演的电影《未择之路》正在全国热映,19日下午,导演唐高鹏和主演王学兵来到重庆,和山城的观众们进行了映后交流。

主创影迷大合照.jpg

唐高鹏(左)和王学兵现身重庆。

《未择之路》讲述了在茫茫戈壁滩上,王学兵饰演的二勇带着来历不明的孩子,与马伊琍饰演的卡车司机,在西部公路上发生的一系列出人意料事件的故事。《未择之路》展现的独特的西部风格,恰到好处的黑色小幽默,还有王学兵、马伊琍以及小演员朱耕佑的精彩表演,都得到了重庆观众的点赞,其实这是导演唐高鹏的电影导演处女作。

主创和学生合影.jpg

两位主创和重庆观众合影。

第一部执导的电影就选择挑战公路片,唐高鹏说这源于自己的兴趣。“我个人喜欢去远行,离开熟悉的环境,我会有新的发现。”唐高鹏说在他看来,公路片的母题就是寻找,“这一点是我非常感兴趣的,公路其实就是自己心路的外化,是一个寻找自己的过程。”作为新导演,唐高鹏选择了马伊琍、王学兵等实力派演员出演。其中马伊琍颠覆出演,饰演了一位皮肤黝黑、造型粗犷的卡车女司机。选择一位南方女演员来挑战这一角色,唐高鹏说这是一开始就设计好的。“马伊琍是一位质感柔弱,但内心坚韧的女演员。”唐高鹏说这个角色一直就定的是马伊琍,“她有一种平静的气质,在电影中会变成一个希望的载体。”

主演王学兵.jpg

王学兵。

片中饰演尕娃的小演员朱耕佑和王学兵有着最多的对手戏,不会演戏的他却用质朴的表演征服了很多观众,不少观众都认为和他相比,王学兵的表演有些太过用力了。对于这一质疑,王学兵在重庆也大方的进行了回应。“其实二勇这个角色离我很远,这个人物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认识的一些叔叔们,他们在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但还是会找到开心的事。”在唐高鹏眼中,二勇就是一个风风火火还有一点“二”的人,王学兵说,“这样的一个人是不可能很深沉的,朱耕佑的表演很精彩,但两个人必须要有一个对比,所以我觉得我这样演是没问题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