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土家族电影《西兰姑娘》在渝开机 重大新生出演女主角
10-20 14:30:33 来源:上游新闻

剧组主创与观众见面1.jpg

《西兰姑娘》剧组主创与观众见面。

20日上午,土家族电影《西兰姑娘》在弹子石老街先锋艺术影院举行了开机仪式,影片主创人员在导演韩万峰的带领下与观众见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开机仪式上了解到,《西兰姑娘》将在重庆和黔江取景拍摄,预计明年5月和观众见面。

女主角2.jpg

女主角詹媛源。

电影《西兰姑娘》根据土家族女作家叶梅的中篇小说《五月飞蛾》改编,讲述了土家族姑娘西兰和桔子同时爱上了一个叫侯喜会的男人,她们先后来到重庆,在这繁华的城市里,三人之间发生了各种故事。导演韩万峰多年来致力于民族电影的创作,执导过的影片《尔玛的婚礼》《屋顶上的马奶节》《云上的人家》等曾入围第3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英国万象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知名电影节。《西兰姑娘》是韩万峰执导的第十部少数民族电影,韩万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西兰姑娘》关注奋斗在大城市里的少数民族特别是土家族年轻人,对他们的理想、生存以及爱情给与全方位展示。“这也是我继土家族电影《梯玛和他的儿子》之后再次触及土家族题材的影片,电影先会在重庆拍摄10天左右的时间,然后再去到黔江区进行拍摄,希望电影能把立体时尚的重庆与多元共存的土家族文化有机地结合。”

女主角3.jpg

詹媛源。

导演韩万峰。.jpg

导演韩万峰。

来自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大一新生詹媛源将在片中饰演女主角西兰。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詹媛源从未有过表演的经验,韩万峰也直言让她来担纲女主角是一种冒险。“我看原作小说时,就认为西兰应该是一个带着梦想,有着敢作敢为性格的小姑娘,为了这个角色,我看了300多个演员,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选。”韩万峰透露,他一度想放弃寻找这样的人员,另找一位成熟的演员来饰演:“直到偶然看到了詹媛源,她那双没有一点杂质的眼睛打动了我。”韩万峰认为虽然詹媛源是一位从未上过镜头的新人,但最近通过试戏发现她还是非常有灵的一位演员,“跟着其他专业的演员表演也是一种学习,相信她会有精彩的表演。”

原著作者叶梅。.jpg

原著作者叶梅。

据悉,电影《西兰姑娘》将在重庆主城区、黔江区十三寨、濯水古镇等地取景拍摄,预计拍摄30天左右,力争明年五月与全国观众见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