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16位青年书法、篆刻家齐聚西南大学开作品展
10-21 18:53:54 来源:上游新闻

”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作品十六人展“的参展艺术家.jpg

“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作品十六人展”的参展艺术家。

从70后到90后,16位青年书法、篆刻家带来的120件书法、篆刻作品齐齐亮相。21日下午,由北碚区文化委员会、重庆缙云书画院、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作品十六人展在西南大学博物馆揭幕。

包括策展人阮斌,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阳洪等在内的书法、篆刻家带来的作品,在展览现场备受追捧,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西南大学学子驻足欣赏。本次展览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本月27日。

展览现场的观展市民。

“自1987年徐无闻先生创立西南大学书法专业以来,(西南大学乃至北碚)一直是西南地区书法教育重镇。”据为本次展览作序的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教授曹建介绍,受此影响,30余年来,毕业于本地高校的书法专业学生、爱好者等不断成熟丰富了北碚书法人才的大家庭。这也构成了本次“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十六人展”的主要作品来源。曹建表示,也正因为有了高校书法教育的开放性,所以才让本次参展作品有着取法多样、书体丰富的特征。

观展市民在本次展览的作品前合影留念。.jpg

观展市民在本次展览的作品前合影留念。

“这16位参展书法、篆刻家首先作品是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同时又是常年比较活跃的,对书法、篆刻也一直比较有追求。”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阮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十六人展”一共展出120件作品,其中约五分之一为篆刻作品。

不断有市民拿出手机拍摄自己喜欢的作品。

“本次参展的作者中既有高校教师、在读学生,也有中小学教师、自由职业者;既有成熟的书法家,也有初出茅庐的后起新秀。”阮斌举例说,像本次参展的作者雷森明,目前就是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书法教师,正在西南大学文学院攻读书法博士学位的陆宇润也是重庆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专职书法教师,袁娜则是北碚区实验小学的书法教师。罗诗戈则曾参与西南大学曹建教授主编的《小学生书法》教材。同时,这些作者中还有7位是书法专业博士,7位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年龄从70后到90后,跨度长达20余年。

展览现场仔细观展的市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罗诗戈带来的《历代书法家书论》、《王之涣诗二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崔永升带来的《苏轼词·一别》、《苏轼诗·楷书》,以及90后作者王琪的《节临·吴昌硕<临石鼓文>》等作品前均吸引到了大量市民和西南大学学子驻足欣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