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复联4》零点场全国票房1.8亿,8.7万重庆影迷一起狂欢,女性观众接近一半
04-24 09:48:25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753.jpg

《复联4》海报

《复联4》终于来了,就像有的观众在朋友圈说的那样,好像终于盼到了年三十,可以放烟花……

24日凌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零点场正式全面开启,最终零点场票房达到了1.79亿元,超过300万人次的观众在影院第一时间观看了这部电影。上游新闻记者通过猫眼电影查询发现,在重庆有8.7万人次的观众观看了零点场,贡献了480.6万元的票房。当然,上游新闻记者保证,这篇文章不涉及任何剧透!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801.jpg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806.jpg

重庆《复联4》零点场现场

“我们影院的零点场突破了1000人!”重庆利美华胤巨幕影城负责人沈贤敏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到,他曾经负责的影院也做过《魔兽》《速度与激情8》等电影的零点场,“这绝对是人最多的一次,晚上10点过就有观众来取票了,现场氛围非常热烈。”上游新闻记者查询看到,《复联4》最终的零点场票房达到了1.79亿元,创下了中国影史上电影零点场票房纪录。在重庆,《复联4》的票房达到了480.6万元,观影观众8.7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816.jpg

重庆《复联4》想看画像女性观众占比高于全国

上游新闻记者在朋友圈也明显地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从昨晚7点钟开始,关于《复联4》的刷屏就已经开始,竟然一直持续到了今天凌晨的4、5点钟。10个小时的网络狂欢,有的是炫耀买到零点场票的喜悦,有的是没买到票的观众在发出严禁剧透的警告,还有的观众是在分享观影后自己的感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现场观众,不少观众都给记者提到了一个小细节,在重庆的观影现场,女观众人数众多。猫眼电影数据显示,《复联4》的全国想看观众画像,男性观众占比55%,女性观众为45%,而在重庆这一比例则有不同,男性观众占比降低到了51.5%,女性观众占比则上升到了48.5%。

上游新闻记者也采访了两位第一时间观看了零点场的女性观众。“看零点场就是为了防剧透啊,就怕一早起来朋友圈和微博剧透,所以必须去看零点场。”观众杨小姐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她算得上漫威的粉丝,“我是从《美国队长2》开始沉迷于漫威的,后来把每一部电影都看了一遍。”当然看一遍肯定算不上是漫威铁粉,杨小姐隔一段时间,就会把漫威这11年的电影复习一遍,“隔三差五就会复习,比如看那几部自己最喜欢的,或者专门看每一部电影的彩蛋。”杨小姐说到:“最爱看的当然是《美国队长2》,当时上映的时候我就二刷了,后来大概又看了五六遍的。”杨小姐形容自己就像是在准备高考复习一样,“查漏补缺,就怕看不懂电影中间的一些梗。”

看完零点场的第一时间,杨小姐也跟上游新闻记者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零点场的观影气氛没得说,开场和结束的时候,都有欢呼声和掌声。《复联4》用三个小时的时间,串联起了过去11年来漫威宇宙的22部电影,初代六人组的细节也非常丰富,很多致敬的小幽默细节梗也有很意思,我肯定会二刷的!”不过杨小姐也提出了电影一些不够好的地方:“可能导演想让每个英雄在最终大战中都能发挥作用,着力点太多让叙事节奏有点问题,过多的铺陈让前半段的节奏也稍显缓慢。”杨小姐给出了自己的观影建议:“对《美国队长》1和2、《雷神》1和3、《蚁人》1和2、《复仇者联盟1》等电影记忆不深的观众,建议补课后再观看。”

另一位女观众、资深媒体人傅可从2008年第一部《钢铁侠》开始,就成为了漫威电影的粉丝。“那个时候其实不知道漫威,也没看过漫画,但《钢铁侠》一下就吸引了我。我觉得钢铁侠很特别,和我最早看过的超人、蝙蝠侠那种经历苦难然后还要千方百计隐藏身份的超级英雄不一样。”从那之后,每一部漫威电影傅可都没有错过,“我觉得每一部电影之间多少都有些关联,自己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线索,舍不得错过任何一个梗。”《钢铁侠》《美国队长2》《复仇者联盟1》《惊奇队长》是傅可最喜欢的几部漫威电影,她也会有时间就找出来再看看,“没统计到底看过多少遍了,几十遍肯定是有的吧。”

看完《复联4》的零点场后,傅可说自己的感受很复杂。“如果具体要说电影,可能会有剧透,如果作为一个漫威10年的粉丝,我对每一个角色都有很深的感情,其实看完我还是有点懵,一些重要角色的死亡我还不是很能接受。”当然傅可也认为,《复联4》算是一部面对粉丝的电影,“情怀是这个电影最重要的部分,电影要呈现如此多的超级英雄,还要交代每一位超级英雄的命运,导演能将这么多的内容装在3个小时的片子里,已经很不容易了。”

目前在豆瓣电影,《复联4》的评分观众超过了43000人,得分高达9.2分。当然评分内容很多都是与情怀有关,10年漫威正好陪伴了80后、90后的青春,热评第一条应该能代表很多观众的心声:“献给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十一年。谢谢你,漫威,谢谢你让我的青春有了一个最完美的结局。”网友Tel则写到:“我是一个90后,我曾经很羡慕‘上一代人’:40年前的观众,他们的影院里有星战正传三部曲的落幕;20年前的观众,能在影院里看到指环王系列的终章。影迷们的悲欢并不相通,但现在我们也有了共同的记忆:漫威电影宇宙。谢谢你,《复仇者联盟》。”

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