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上游@上影节|李少红携《解放了》现场做“故事分享”:钟汉良“不计成本”,周一围“养生达人”
06-16 21:0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d17f6378dc731e6681e1b3cb96afcd3 (1).jpg

623bee9e01fa833d13a77f79d02a1af6.jpg

16日,电影《解放了》在上海电影节举行了以“故事分享”为主题的发布会,总策划韩三平,总监制、总导演李少红,导演常晓阳,主演钟汉良、周一围、王锵、郭麒麟等通过戏里戏外的小趣事、小感悟,让观众对电影的内容和拍摄过程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4.jpg

电影《解放了》主创合影

电影《解放了》讲述了平津战役中发生的一个感人故事。在发布会现场,剧组搭建了一个电影中的小场景,发布会以一段展现战争环境中孩子们生活状况的情景剧开场,钟汉良和周一围先后用角色独白的形式为大家描绘影片的故事开端。

1.jpg

韩三平和李少红

现场的小景已经让不少观众赞叹,据悉为了打造影片的历史质感并还原战争时的真实场面,剧组在拍摄现场实地建造了一座天津城,解放桥、屋顶群、下水道等老天津城里的独特建筑都被一一还原。总监制、总导演李少红表示,与其他偏重宏观战略性格局的电影不同,《解放了》更加聚焦在战争年代下普通人的故事,以战区孩子们的视角展现了当时大众的生活以及真挚情感。

2.jpg

钟汉良

主演们为了更好地完成角色塑造,可谓是拼劲十足,他们也分别也关键词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钟汉良的关键词是“不计成本”,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拍戏期间他一直是在逃跑的过程中,“经常要攀爬,要在地上摩,所以皮手套都会经常磨坏。估计我拍戏期间起码都换了七八幅皮手套。”

3.jpg

“养生达人”周一围

周一围饰演的炮兵嗓门大,经常口干舌燥,所以只能经常拿着保温杯,也被大家戏称为“养生达人”。不过周一围笑称,“这不是‘养生达人’,简直是‘暴躁达人’。我喊的时候都是最紧急的状况,喝水也只能尽量的补救,大家都知道,保温杯是我的本体。”郭麒麟则在半空中一吊就是半天,“从午饭前一直吊到晚饭前,不光吊着,还一上一下的动。”钟汉良说剧组的每个人都非常的敬业,“我们都是为了更好的完成这部电影,于是在拍摄中就会忘了吃的苦,只想着拍好这个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孔令强 上海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