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芭舞剧《死水微澜》巡演四川云南等地,竹林舞斩获高人气
06-17 10:4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芭蕾舞剧《死水微澜》

6月16日晚,重庆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死水微澜》献演四川广安市广安大剧院,这也是该剧为期大半月的西部巡演第二阶段最后一站。本轮巡演的8场演出分别去到宜宾、雅安、柳州、昆明及广安,重庆舞者用足尖诠释了这部描绘百年前川西地区乡土风情的文艺经典。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本轮西部巡演是《死水微澜》自首轮西北地区巡演结束展开的。

舞剧该剧讲述了敢爱敢恨的农村少女邓幺姑追求爱情的曲折故事,形象地再现了在清王朝行将崩溃的年代里,东西方文化交相冲撞,人们灵魂的剧烈颤动及命运的结局。

小说作者李劼人本是四川人,因此西部巡演在与原著相似的地理背景下,带给观众更强的代入感和共鸣,仿佛穿越过去体验了一回李颉人笔下地道的川西风情,目睹了一段在时代滚滚车轮下的爱情故事。

最为动人的角色依然是作者笔下极富争议的女主角邓幺姑,舞者个性与张力十足的舞台呈现打动了观众。人气最高的片段则是竹林舞,舞台投射出婆娑竹影,在轻盈空灵的乐声中,绿衣舞者化身竹林仙子飘然起舞,朦胧而灵动,在四川宜宾场,充满宜宾蜀山竹海神韵的竹林舞段更是让当地观众激动,掌声与叫好不断。

据悉,《死水微澜》将于八月下旬继续奔赴四川隆昌、泸州等地进行第三阶段巡演,让更多观众领略重芭出品的川味芭蕾的独特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