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上游@上影节|邓超新片《银河补习班》亮相,观众赞电影是“每位家长都应该参加的补习班”
06-17 11:0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银河补习班》剧照

6月16日父亲节当天,邓超和俞白眉执导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银河补习班》,在上海电影节举行了超前观影。两位导演携主演白宇等在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观影现场看到,虽然经常被电影情节逗得笑出声来,但不少观众都被片中的父子情感动,不停地悄悄抹泪。一位11岁女孩的妈妈就表示,“我觉得《银河补习班》应该是中国每一位家长都应该参加一次的补习班。”

观众悄悄抹泪

在超前观影活动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电影院里难得的出现了“站票”,能容纳千人的剧场连过道都被占满。邓超和俞白眉两人此前合作的电影多以喜剧片为主,此次挑战现实主义题材,《银河补习班》探讨父子关系、聚焦家庭教育,讲述了一对父子跨越漫长时光,守护爱与亲情的故事。电影将于7月26日正式上映。

邓超

谈及拍摄该片的原因,俞白眉透露,他和邓超都是孩子的父亲,“我们每天都在和身边的人交流,关于我们孩子的未来,关于我们父亲的过去。我们碰到了很多自己在生活中的困惑,解决不了的问题,其实这部电影就是我们两个作为父亲,或者作为儿子,心里最想说的话。”

《银河补习班》中邓超饰演的马皓文对儿子马飞不同寻常的教育方法,也掀起了观众的热烈讨论。一位影片结束还在频频抹泪的新手爸爸说:“我还在摸索如何当爸爸,关于如何教孩子面对挫折,电影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作为大男人很不争气的流泪了。”

超前观影现场

一位11岁女孩的妈妈则表示,“我没有想到一个讨论孩子教育的片子,能拍得这么有趣。里面有一些细节,就像看到两位导演跟我们普通家长一样,像妈妈一样聊孩子的细节,就跟我们聊孩子应该怎么教,孩子应该有怎么样的路,他应该怎么做,我觉得特别有感触。我觉得《银河补习班》应该是中国每一位家长,都应该参加的一次补习班。”

一位年轻的教师则在观影结束后表示:“任何力量都没有爱在教育中起到的作用大,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给予孩子充分的信任与支持,马皓文对马飞的教育方法值得我们所有人借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孔令强 上海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