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迪士尼与腾讯合作《星战》新故事,将融合中国元素
10-23 08:16:16 来源:新民晚报

2.jpg

迪士尼与腾讯文学合作开发具有中国元素的《星球大战》

“星球大战”史诗般的故事情节冲破了观众的想象力,培养了几代影迷,在全球掀起了一股流行文化的热潮。中国文化需要融入世界语境,借助全球IP影响力进行文化出海。今天,阅文集团和迪士尼中国宣布双方将就迪士尼公司旗下“星球大战”品牌(以下简称“星战”)开启内容合作,共同创作推出首部星战中文网络文学。同时,40本星球大战小说中文电子书将陆续亮相阅文集团旗下各大数字阅读平台,将为中国的星战粉、读者以及泛文娱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本土的星战体验。

1.jpg

目前,星战中文网络文学将由网络作家“国王陛下”执笔,他将和阅文集团世界观架构组、卢卡斯影业故事组共同打造带有中国特色的、原汁原味的星战故事。负责此次星战故事执笔的“国王陛下”,擅长人物刻画与情节构造,他的代表作有《从前有座灵剑山》《崩坏星河》等作品;由他作品改编的动漫也成绩斐然。最重要的是,“国王陛下”也是星球大战粉丝。

据介绍,这部星战中文网络小说,将融合中国本土元素以及中文的叙事方式,讲述星战故事。在这个项目中,世界观组负责梳理星战历史故事脉络、人物特征特点、世界架构等底层设计,作者负责进行故事情节设计和呈现,编辑将会根据经验和读者反馈对内容提出意见。阅文集团内容运营总经理杨晨介绍,“阅文的编辑团队从数亿的平台用户发现喜好与流行趋势,并输出可供参考的方法论给到作家,作家参考编辑的指导再反馈到作品上;作品能够在阅文的社区机制下,及时跟粉丝产生良性的反馈循环,庞大体量的粉丝互动评论可以形成大数据信息给到平台和编辑团队,形成一个内容创作和消费的互动闭环。”

如何运用星战框架,讲好中国年轻人喜爱的故事元素?“国王陛下”透露,原力和绝地是星战故事最有代表性的元素,他笔下的故事将是一个关于绝地的故事。“有些属于我个人的标志性元素也会融入,比如大家知道的吐槽、埋梗等,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多体验。” 他提到,星球大战的IP中也有一些广为人知的梗,比如主人公身边一定要有个机器人,“关于看你如何利用它,如果你用一种有趣的方法展现,让大家看了会心一笑,其实就可以了,这是我未来写作的一个努力方向。”

星球大战小说极大丰富了浩瀚的故事宇宙,是多年来市场畅销不衰的经典,其中既有《星球大战:新希望》这类根据星球大战电影系列改编的小说,带给读者更多电影中未展现的情节和叙事角度,又有《星球大战:少年绝地武士》这样的原创故事,带读者们去探索新的星球,结识新的角色,经历新的冒险。这次合作是星球大战系列中文电子书首次亮相阅文集团旗下数字阅读平台,也是迪士尼首次在国内开放星战小说的电子版权。

(原标题:迪士尼与腾讯合作《星战》新故事 将融合中国元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