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又双叒有新剧宣布开机,陈晓“囤下”的待播剧已达3部,其中还有两部堪称年度大制作
10-23 14:0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电台的情感栏目主持人怎么就和律师成了“敌人”?问题的答案就是陈晓刚刚宣布开拍的新剧《好好说话》的故事主线,前不久还在《陆战之王》里以95后“刺头兵”张能量和观众见面的陈晓这次又要变身成为电台情感主持人了。这还没完,粉丝和钟情刷剧的网友已经惊喜地发现,如果算上这部《好好说话》,陈晓的待播片单已经达到3部,其中还有两部是年度大制作:《人民的财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

微信图片_20191023141551.jpg

《好好说话》开机仪式现场

更有意思的是,记者发现,从目前已经曝光的各种细节看,在这三部剧里陈晓也将在干净帅气、偏温柔的造型和留起胡子的帅大叔造型之间来回切换,不知大家更钟情的是哪一款。

在过往电视剧中,电台节目主持人这个角色设定并不鲜见,当年《爱情公寓》里陈赫饰演的“曾小贤”就是凭借这个“刷屏”的。曾小贤当时面临的节目排名垫底、非改版不可的局面如今也“翻版”到了《好好说话》里,只是主角变成了陈晓饰演的主持人杨光。面临很可能被取代的压力,杨光决定把自己的原本线上倾听的节目转为线下调解,他原本因为工作和儿时心理阴影导致的拒绝真诚沟通的毛病也一度得到扭转。

另一个问题应运而生。王晓晨饰演的女律师廖望原本希望打几场颇具难度的官司获得行业认可,却因杨光的成功调解而错失机会。两人不打不相识的“敌意”因此而来。很明显他俩之间如何调和也会是《好好说话》呈现的重点。从铁血“刺头兵”张能量一下子要转换成靠“说话”成事的电台主持人,网友们也很期待陈晓这个大跨度转变。

微信图片_20191023141609.jpg

陈晓(右三)在今年6月《人民的财产》发布会上

但事实上,从时间进度看,陈晓在变身电台主持人之前应该还有两个角色会先于他和观众见面。之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曾报道过的靳东“囤剧”待播,这次则变成了陈晓。大家稍加留意就能发现,在已经杀青的剧集中,陈晓出现主演阵容中的另两部都是大制作:《人民的财产》作为当年的刷屏剧《人民的名义》续作,期待值自不用多说;而另一部陈晓化身儿科医生的《了不起的儿科医生》更是早就入选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荐播出参考剧目”名单,只是这两部剧都迟迟没有公布定档消息。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接下来率先和观众见面的应该是《了不起的儿科医生》。陈晓从“刺头兵”的铁血形象也变回了干净帅气、细心温柔的暖男形象。他饰演的邓子昂作为带教老师普外副主任既细腻又严格,而和他搭档的焦佳人(王子文饰)正是在他的直接关照下,从一名专培医生成长为一名合格儿科医生(详见本文配发视频)。这也是陈晓首次挑战出演都市医疗题材电视剧。

微信图片_20191023141601.jpg

《了不起的儿科医生》海报

同时,作为旨在还原儿科医生真实状态的行业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在专业方面花了不小的心思。在片方已经曝光的片花中,陈晓、王子文无论是在为病人做心肺复苏,还是在手术室里拿起手术刀看起来都是专业范儿十足。据介绍,在正式开拍之前,陈晓、王子文、贾青、于小伟等一众主演就专门前往上海市儿童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入职培训”,把儿内科门诊、急诊、普外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病房及手术室等都走了个遍。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上海市儿童医院等专业机构的众多专家都全程直接参与了指导。

另一方面,观众们从去年盼到今年的大剧《人民的财产》主演名单里陈晓的排名也相当靠前。作为《人民的名义》后,编剧周梅森再度出手、聚焦国企的大作,《人民的财产》将如何展现国企改革中的错综复杂,一直热议不断。“它以一个大型国企80天一笔5亿资金莫名其妙失踪为背景,有着激烈的矛盾和强烈的戏剧冲突。”去年东方卫视的开放大会上周梅森曾如此表示:“《人民的财产》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部作品,《人民的名义》存在的一些遗憾也都在这部剧中补回来了。”这无疑更吊高了大家的胃口。

微信图片_20191023142125.jpg

陈晓留起胡子的造型被评雅痞范儿十足

《人民的财产》故事主要发生于成立于1930年代的华福公司内,它既是新中国第一批国有企业,又在改革开放后成长为综合性的央企集团。但在2010年前后,华福下属企业京州华福却陷入巨大困境,靳东饰演的齐本安就是被派去解困的。而陈晓则会像《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那样留起胡子,饰演胡须大叔秦小冲。今年4月,《人民的财产》导演沈严在推介这部大作时都专门提到,“像陈晓,你绝对想象不到他以这样颠覆性的形象,出现在这部戏里,他的表演真的给了我很多震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