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追我吧》永久停播!浙江卫视正式道歉并还原高以翔事件:倒地后1分46秒就已开始抢救
12-05 16:5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1205174809.png

6ff51fefly1g9lxkmq5gdj20jj0biaap.jpg

6ff51fefly1g9lxkskdn5j20is0d8mxv.jpg

6ff51fefly1g9lxkxtqkrj20iy06aglt.jpg

事发时录制流程究竟是怎样?到底“心源性猝死”急救至关重要的黄金四分钟里,高以翔有没有得到抢救?专业医护人员多久赶到现场……自11月27日浙江卫视户外真人秀《追我吧》录制中突发高以翔昏倒抢救不治的意外以来,这些疑问就一直没有从粉丝、网友心头消散过。忠实粉丝们列举的“二十问浙江卫视”更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首。时隔8日,浙江卫视作为节目出品方终于就前述问题再度发声,浙江卫视总监林涌接受媒体采访,还原出了事发当时的情况。

此前发声少是在配合低调善后

值得注意的是,在粉丝追问中“浙江卫视为何不道歉”“此前的声明太过冰冷”等质疑可谓是首当其冲。

对此5日浙江卫视总监林涌给出的解释是“意外发生至今,我们一直沉浸在悲痛和自责之中。我们深感对不起以翔,对不起高爸爸高妈妈,对不起所有爱以翔的人。当时,以翔家人的最大心愿就是让他尽早回家考虑到家人和经纪团队希望低调处理的意愿,我们前段时间将重心放在抓紧协调各方、办理相关手续上……在以翔回到家乡、大陆部分的后事处理暂告一段落之时,我们决定公开相关情况,并永久停播《追我吧》节目。”

出事的赛道环节开录是凌晨1点26分

此前,有关高以翔出事的《追我吧》录制现场的还原只有到场围观的粉丝较为零碎的回忆片段,时间也不尽准确。林涌本次受访给出的准确信息是高以翔是“11月26日21点30分左右,高以翔和其他嘉宾一起开始录制《追我吧》第九期节目。以翔参与了两个小游戏,其余时间在主舞台观看其他嘉宾录制节目。11月27日1点26分左右,开始进行赛道环节录制的。”

林涌说:“在奔跑了600多米并通过赛道上的装置后,他放缓步伐,坐在边上花坛,随后躺倒。此时为1点30分52秒。”换言之,高以翔录制过程全程约为五分钟左右。

倒地1分46秒后专业医护人员开始抢救

“发现异样后,跟随导演即呼叫现场待命的救护车,距事发位置较近的嘉宾也从主舞台跑向以翔。”针对网友、粉丝此前集中质疑较多的抢救是否足够及时,是不是专业医护人员急救等问题,林涌如此表示,“倒地后1分46秒,现场待命的宁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并开始实施专业抢救。急救20多分钟后,救护车将以翔送往附近的三甲医院——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经过2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院方宣布抢救无效。”

林涌称,节目录制当晚现场配备了宁波急救中心的2辆救护车、3名专业医护人员和2名救护车驾驶员。“救护车上配备专业急救设备,包括除颤设备(在抢救中有使用)。”

林涌还提到至于网友爆料的“在凌晨2点看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实际上他们看到的是工作人员拨打120后叫来的第3辆救护车,之后没有使用,空车返回。”

同时,浙江卫视表示已封存相关证据供监管部门依法查证。

值得注意的是,5日下午5点半过,浙江卫视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林涌受访的全文,并配发了“对不起,我们没能守护住最好的以翔”的文字,发布仅十分钟评论数就突破了1万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