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再上央视!根据《中国地名大会》提示,你能猜出渝中区、大足区的名字吗?
01-28 10:5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a174171d3fcd37344900f8e5cf4d72e.jpg

根据线索提示,你能猜出多少地名?28日年初四上午,不少地名知识高手齐聚央视国际频道《中国地名大会》展开比拼。其中,重庆市渝中区、大足区作为地名文化代表也被选入考题,让更多观众对巴渝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f45d1b2a19295e878fdb8551936fb188.jpg

据悉,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的《中国地名大会》,是以地名知识为载体,从地理、历史、语言、文学、民俗等各个角度,全方位展现中华大地的万千风貌。该节目以地名为核心,共12期,每期聚焦一个主题,通过“一举成名”“实至名归”“闻名不如见面”“名扬天下”“地名天梯”等环节,以积分赛、线索抢答、阵列抢选等方式从70名参赛选手中产生单场冠军,紧张的竞赛氛围、较强的互动体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些都让观众大呼过瘾。

1902aa957bde4edb2d11513c904f12dd.jpg

28日上午播出的节目中,重庆渝中区、大足区双双亮相。其中,渝中区的三条线索为:1、这里三面环水、地理位置险要、有"古渝雄关"之称;2、重庆最大的水码头位于区内;3、这里位于嘉陵江长江交界,看到一清一浊“鸳鸯锅”自然景观。大足区的三条线索则更明显:1、这里有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2、又一个著名石刻卧佛;3、这里因一条河得名,名字有“丰足”的美好寓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