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80岁罗马尼亚演员先驱突发心脏病,送医仅一小时后辞世
03-29 09:00:22 来源:腾讯娱乐

3月29日,据外媒报道表示,罗马尼亚著名男演员维特凡·西莱努突发心脏病被送入医院,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依然无力回天,于周六晚不幸辞世。

他的女儿安娜·玛丽亚·西莱努在社交平台上证实父亲的死讯,用三个简单的表情对父亲进行哀悼,显然安娜·玛丽亚·西莱努对父亲去世的消息也非常震惊。

因为早在一个小时前,她还在讨论关于新冠肺炎的问题,没想到仅仅才一个小时,父亲就因突发心脏病遗憾离开人世。

维特凡·西莱努所属的诺塔拉剧院对此深表遗憾,认为失去了这位伟大的演员是整个剧院,乃至整个罗马尼亚演艺界的损失,毕竟维特凡·西莱努曾以一己之力改变罗马尼亚的戏剧行业,他的角色和演技成为后来居上的年轻人们学习的榜样。

1939年出生的他,本身在大学学习的是美术专业,学了2年后却毅然投身戏剧专业,直到26岁才毕业,他从此投身剧院表演,仅仅花了12年时间就演到了罗马尼亚最盛名的诺塔拉剧院,直到去世依然是诺塔拉剧院的成员。

他这些年来演绎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角色,在罗马尼亚人民群众中国民度很高。在舞台上演绎过戏剧以外,他还曾经出演不少电影作品,除了这两个身份,他还是一名杰出的画家,在罗马尼亚开展过不少画展,他认为画是连接生活最好的一种方式。

出色的维特凡·西莱努不仅斩获罗马尼亚多部大奖,还拿到了俄罗斯不少电影协会的荣誉。在维特凡·西莱努去世的第一时间里,罗马尼亚电视、广播、网络同时进行对他死讯的报道,可见他这些年来在罗马尼亚的影响力有多大。

(原标题:80岁演员先驱突发心脏病,医生全力抢救无效,送医仅一小时辞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