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达拉崩吧》是怎样的“二次元神曲”?周深一人分饰多角,靠它再次《歌手》夺冠
03-29 11:2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深

2020年的《歌手·当打之年》虽然很不幸地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但在一群脑洞超大的音乐人手里,还是玩出了新剧情。

歌手周深此前凭借一首《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拿下了第一名,而在本周最新一期节目中,又因为《达拉崩吧》+《极乐净土》再度夺冠。

周深演唱非常“魔性”

简单来说,周深唱歌就跟他自己的人生经历一样,充满了魔性。在二次元神曲《达拉崩吧》混搭《极乐净土》的表演中,周深一人切换旁白、少年、小女孩、国王、巨龙五种声线,搭配魔性的舞步,毫无疑问,表演火了!

周深的表演看呆了萧敬腾徐佳莹

米希亚看得很开心

节目进行时,这段“神表演”带来的现场感也是很夸张。萧敬腾和徐佳莹看得一脸懵逼,日本歌姬米西亚倒是非常开心,边听边笑着拍掌。

在节目播出后,观众对《达拉崩吧》的讨论度居高不下。有网友提出:光是“我叫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这句歌词,就有很多人念不顺,但周深却将其完美地唱了出来。

《达拉崩吧》最早由虚拟歌姬洛天依、言和演唱

《达拉崩吧》是个什么歌曲?

据了解,2017年3月25日,这首歌最早由虚拟歌姬洛天依、言和合唱演唱,歌曲发布当天播放量就突破10万,40天后突破100万,并在2017年7月10日达成B站200万播放量的记录。

为什么选择如此生僻二次元歌曲?节目组透露,原来这期本来选好的歌曲是临时出现问题,彩排前夜,周深和人声指导尹约顶住巨大压力决定换歌,“加入多枚二次元彩蛋,串烧《极乐净土》,玩出这个难度与趣味兼备的好作品。巨洗脑啊!”

其实词曲作者ilem曾特别提过,“翻唱时有一个特别的请求:涉及到的所有人名,地名等等你要自己起,至少不能和原作完全一样。”因此《达拉崩吧》诞生三年多来,也有了包括公主、巨龙、国王等多种不同视角的翻唱,甚至有了日语、数学、化学、生物等不同版本。

有意思的是,在凭借《达拉崩吧》夺冠后,周深也保持了一如既往的耿直。有观众好奇提问,词那么难记,周深是怎么记住的?他回复:“你居然以为你背得出……只能说是尽量熟。”此次周深能演唱原版并夺冠,看得出非常用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