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博纳影业曝三部大片项目,将拍战疫片《中国医生》
05-27 18:09: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于冬

5月27日消息,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总裁于冬在广州出席发布会,宣布博纳影业集团在广州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将助力大湾区成为北京、上海(江浙)之外的中国电影第三极创造高地。

于冬还宣布为广东博纳影业带来了三个大的电影项目,其中聚焦此次抗疫题材的电影《中国医生》备受关注。于冬表示,在疫情期间,博纳影业的创作团队一刻也没有停止,深入到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广东援鄂医疗队进行采访,“从解封之日开始,我们就进入到武汉采访,会精心打造一部感人的,表现医疗群像的大片。”

另外,于冬还宣布了另外两部广东题材的大片。一部为历史题材电影,片名暂定《钦差大臣》,聚焦晚晴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故事。1959年,郑君里导演,赵丹主演过一部《林则徐》,作为建国十周年献礼片。1997年,谢晋导演过一部同题材的《鸦片战争》。23年后,博纳影业将重新将该题材搬上银幕。目前该项目在报批立项中。

博纳正在筹备的第三部电影则将共和国外交战线的著名故事——克什米尔公主号事件搬上大银幕。故事发生在1955年万隆会议召开前,国际反动势力和台湾当局相勾结,阴谋暗害出席万隆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和周恩来总理,由于周恩来临时改变路线,所以此次暗杀行动失败。

据悉,这三部影片都得到了广东省宣传部、电影局的大力支持,目前均处于剧本创作阶段。

(原标题:博纳影业曝三部大片项目,将拍战疫片《中国医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