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浙江卫视2020大剧片单发布:《人民的名义》姊妹篇《人民的财产》领衔,重庆妹殷桃新作也在其中
05-27 19:0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时隔三年,观众、粉丝们有关《人民的名义》“什么时候出续集”的呼声终于有了回应——5月27日下午,浙江卫视在杭州举行了2020年战略发布会,会上最受关注的大剧片单公布环节中,同样由知名作家周梅森出任编剧、堪称《人民的名义》姊妹篇的《人民的财产》终于浮出水面,成为片单中的领衔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卫视本次公布的片单共包括了10部待播或是正在拍摄的大剧,其中涉案题材超过了三成。除了《人民的财产》之外,《暴风眼》《拼图》和《你好检察官》也名列其中。同时,刚演完“万人迷”的重庆妹子殷桃的新作《正青春》也即将和观众见面。

微信图片_20200527190556.jpg

《人民的财产》主创团队

《人民的财产》之所以一直被视为《人民的名义》的升级版或是姊妹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其编剧还是《人民的名义》的编剧、知名作家周梅森。记者留意到,早在2017年《人民的名义》爆红时,周梅森受访就明确表示过“下一部,如果要写,金融反腐是重要的内容,甚至我可以叫下一部为《人民的财产》。如果说《人民的名义》是命题作文,那么《人民的财产》是我最渴望写的作品。”

当然,《人民的财产》在演员阵容方面也毫不逊色于前作。靳东、闫妮、陈晓、黄志忠、秦岚组成的主演阵容早就吊足了网友的胃口。据导演沈严介绍,《人民的财产》集中讲述的是国企的发展与改革,“如何用一个国企的80天去呈现它80年的发展历程,我是一个没有在国企里工作过的人,这对于我是一个挑战。”

剧中故事主要围绕成立于1930年代的华福公司的下属企业京州华福展开。黄志忠饰演的华福董事长林满江派齐本安(靳东饰)前往京州帮助已经陷入困境的京州华福脱困。齐本安到任后,一方面要团结石红杏(闫妮饰)、牛俊杰等干部群众,化解他们之间原有的矛盾,理顺企业内部关系,重组公司;另一方面,又要争取他也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527190620.jpg

杨幂、张彬彬主演的国安反谍题材剧《暴风眼》也备受关注

本次公布的片单上的另三部涉案题材剧则是杨幂、张彬彬主演的《暴风眼》和刘涛、王雷主演的《拼图》,以及《你好检察官》。其中,《暴风眼》是较为少见地将焦点放到了当代国安反谍领域,杨幂出演国安局行动队队长的飒爽英姿已经让众多粉丝兴奋多时了。名导郑晓龙执导的《拼图》中,王雷饰演了年轻的检察官简杰,等着他和未婚妻梅小玥的是准岳父、大律师梅东升离奇失踪,并成了一桩谋杀案的重大嫌疑犯;他俩的生活也由此变得一片混乱。《你好检察官》讲述了梦想当检察官的正义女孩姜文静的成长经历。

微信图片_20200527190609.jpg

《正青春》将围绕殷桃、刘敏涛、吴谨言饰演的三个女性角色展开

刚刚杀青了《涩女郎》的重庆妹子殷桃的新剧《正青春》也备受关注。从剧情梗概看,这次殷桃饰演的林睿颇有点霸道女总裁的味道,和她上演对手戏的则是当下正火的刘敏涛。作为知名化妆品公司的华东区销售总监,她的强悍果敢引起法国总部的注意,成为取代老板舒婉婷(刘敏涛饰)的最大威胁。她俩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和职场新人章小鱼(吴谨言饰)的成长,都是这部女性职场剧的看点。

同时,赵又廷、白敬亭、乔欣主演的金融职场剧《平凡的荣耀》、黄轩、陈赫的谍战剧《瞄准》,以及早就进入观众期待之列的《大江大河2》都出现在了本次公布的片单中。此外,刚刚宣布开拍的《小舍得》(宋佳、蒋欣、佟大为、李佳航、张国立主演)和雷佳音、袁泉、张艺兴、贾乃亮主演的《落花时节》也将在浙江卫视播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