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爱之初》里输给了“谢桥”俞飞鸿,“端木亭亭”颜丙燕谈“中年焦虑”:会忘掉自己年龄,工作就是生活
08-10 13:4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颜丙燕

《红十字方队》里,她是心高气傲的肖虹;《爱情的牙齿》里,她是敢爱敢恨的钱叶红;到了《万箭穿心》里,她又变成了高傲好强的李宝莉……颜丙燕过往的这些角色加在一起,可能也不如当下江苏卫视热播剧《爱之初》里的“端木亭亭”带给观众的“颠覆”大。胖了,成了这部剧里的颜丙燕无法回避的话题。8月10日,她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确实为这个角色增肥了。

2.jpg

剧中颜丙燕饰演的端木亭亭对田二麦(姜武饰)一直情有独钟

在《爱之初》里,颜丙燕饰演的端木亭亭深爱着田二麦(姜武饰),并一直以朋友身份陪伴在二麦身边。然而“郎无情妾有意”,田二麦眼里、心里只有谢桥(俞飞鸿饰)一人。最终,颜丙燕选择嫁给了懂自己、爱自己的约翰。这段刻骨铭心的暗恋,终究无疾而终。虽说戏里是“情敌”,但颜丙燕一聊到剧中角色就大方直言,俞飞鸿就是自己心目中的神仙姐姐,完美契合了自己想象中“谢桥”的样子,还一口一个“俞美人”地叫得格外亲热。

对于已热议多时的“中年女性年龄焦虑”问题,颜丙燕表示,自己是一个“经常会忘记自己年龄”的人,“我经常忘了自己是一个40多岁的阿姨(大笑)。”在她看来,演员年龄越大、经历越多、感悟越深,反而更能塑造出受观众认可的好角色。

3.jpg

端木亭亭的“微胖”是角色需要

身材方面,颜丙燕直接否认了“焦虑”这回事。“我做演员这份工作(自然)对自己是有要求的。当然有时候会要求我演一个胖子,比如端木亭亭。”说到这里时,颜丙燕再次笑了起来。大家看到的她“胖了”确实是角色需要,“最开始导演便要求她是一个微胖、走起路来浑身肉肉都在花枝乱颤的形象。所以,我有适当增肥。”         

舞蹈演员出身的颜丙燕,虽是误打误撞才进了演员这个行当,但起点颇高。1998年出演《红十字方队》就获得了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此后又凭借电影《爱情的牙齿》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但在备受好评的《万箭穿心》之后,颜丙燕的作品数量不增反减。对此,她的考虑是,自己是一个受到表扬就会更加谨慎的人,虽然作品不多,但每一部都是自己喜欢的。“每部作品都是良心之作,这是最基本的。”颜丙燕说:“演员是个骗不了人的工作,你心里的花开了,观众才能闻到香味儿”。

曾经有朋友问她:“你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她笑着说:“工作呀。”“那你不工作的时候呢?”颜丙燕脱口而出:“准备工作呀!”她笑着告诉记者,“下意识的回答”往往最能反映一个人最真实的想法。

颜丙燕一直都在尝试不同的角色。“好人、坏人、淑女我都演过了,很难说你还想演什么样的角色。很开心的是观众能认可我塑造的每一个角色,希望今后大家还是继续能记住她的角色,而不是她生活中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对于未来,颜丙燕也有着明确的规划:继续以工作为主,让自己可以活到老、演到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