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15年前的“超级女声”能为9岁的《中国好声音》注入新活力吗?李宇春:我是带着敬畏心来的!
08-10 21:3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jpg

用“期待中的最后一只靴子落地”来形容8月10日晚2020《中国好声音》的最后一位导师官宣,似乎是最恰如其分的——从出品方半官宣地表示最后一位导师来自成都,到“玉米”们(李宇春粉丝的昵称)多日前就占领了官博评论区,都让最终的官宣变成了只是一个形式。

15年前的“超级女声”能为9岁的《中国好声音》注入新活力吗?李宇春数量庞大的粉丝基础能否直接转化成收视率上数字的跃升……所有人都在期待,这些疑惑能在未来两个多月里得到一个答案。

“资历不够”还是“一剂良药”?

1.jpg

今年《中国好声音》的四位导师

9季,对国内任意一档综艺节目来说,这都是一个“长寿”年纪。要说国民级音乐真人秀《中国好声音》的影响力、吸引力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滑,绝不夸张。似乎正是在此前提下,才有了本次力邀李宇春坐上导师席。

但疑惑和不同的声音,也就此开始了。纵观《中国好声音》过去八季的导师人选,李宇春是第一个选秀出身的。这就带来了第一个问题:“是不是资历有点不够?”如果对比在《好声音》舞台上坐镇过的诸多“前辈”:如那英、齐秦、刘欢……春春资历尚浅毋庸置疑,但话要分两头说,本季《中国好声音》导演组看重春春的未必就是资历。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两个多月前,总导演金磊在浙江卫视的年度招商会上,曾经这样给今年的导师下定义:“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跨时代的、最具创造力的。”这点上看,李宇春应该算是不二人选。

与此同时,如果真要用数据说话,李宇春当下的号召力绝对是和周杰伦一个级别的。记者专门查询了QQ音乐数字专辑总销量榜,前7名中有两位歌手都是两张专辑“进榜”:除了周董,就是李宇春,她同时也是数字专辑销量最高的女歌手。

此外,对比出道资历,李宇春可能还比李荣浩长一点。众所周知,2005年现象级综艺《超级女声》之后李宇春即宣布了出道,而李荣浩正式以歌手身份亮相众人面前,已经是2010年的事了。

另一方面,说得更直白一点,数量绝对令人咂舌的“玉米”数量应该是导演组选中春春的另一大原因。此前将周杰伦请上导师席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接下来,大家需要拭目以待的应该就是“玉米”们到底能撬动多少收视率。

李宇春:我是带着敬畏心来的

2.jpg

李宇春称自己带着敬畏之心而来

敬畏,犹豫。这是在10日晚发布会上李宇春谈到坐上《好声音》导师席感受的两大关键词,其中“敬畏”她说了两次,可以说是相当直白。这也让人更加期待她在节目中会有怎样的表现了。

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在晚上的发布会之前,10日下午已经进行了一场录制。李宇春说,自己的初体验是“这里的音乐氛围是让人有敬畏的。”但她也话锋一转表示,“今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无论是大家的感受,还是故事,大家用音乐分享出来,这种美好是加倍的、双重的。”

说到自己的加盟,李宇春坦言自己“犹豫了很久,确实(《好声音》)之前导师很多是我的前辈,我有敬畏的心情;但我也确实很想来看看,感受一下。”让李宇春格外有兴趣的是今年《好声音》中新增的“原创赛道”,“特别期待在里面听到一些新的作品。”

李宇春坦言,自己也从别人帮忙写歌的阶段过来的,“像李荣浩在2007、2008年时就帮我写过。2009年开始自己创作,就是觉得自己心里很多想要表达的东西。我是半路出家开始创作的,(所以更)想听听年轻学员他们的声音和表达。”李宇春说,音乐就是有感知性的。“(挑选学员时)我会考虑的东西可能更多元一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