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茶马古道、望鱼古镇……雅安大美风物,这场“渝彩雅韵”美术作品交流展让你一次看个够
10-23 14:3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层层叠叠的青砖瓦房之间,青石板铺成的茶马古道影影绰绰蜿蜒伸向远方;二层木楼旁美人蕉开得正艳丽,望鱼古镇的静谧仿佛隔这纸面都能感受到……所有这些来自大熊猫故乡雅安的大美风物,在重庆也能看到了。10月23日上午,“渝彩雅韵”渝中区、雅安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美术作品交流展在中山四路王琦美术博物馆正式开幕。

微信图片_20201023143314.jpg

“本次展览一共展出了重庆、雅安两地91位艺术家带来的97件作品。”23日在展览开幕现场,本次“渝彩雅韵”渝中区、雅安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美术作品交流展的策展人、渝中区文联主席钟志芳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参展作品中既有油画、版画等常见画种,同时也包括了部分用综合材料创作出来的全新力作。“所有作品都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两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成就和时代风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走进展厅,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刘明华、张继渝两位艺术家带来油画《古镇桥下水如天》和《飞仙关之二》。去过雅安的读者应该听说过,飞仙关在历史上一直是“川藏文化走廊”、“茶马古道”的重要节点。这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很好地展现了茶马古道一线如今的风貌。

当年茶马古道在望鱼设有驿站而形成场镇,望鱼古镇也成了本次展览中艺术家们创作关注的重点。陈正斌带来了国画《望鱼古镇》,谭世民的《雅安望鱼古镇写生》等等,都生动地将古镇的青石板、老瓦房以及其间藏着的静谧、闲适,通过画纸呈现到了观众面前。

微信图片_20201023143332.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也是川渝两地文艺界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两地文艺事业发展的积极行动之一。策展人钟志芳表示,此前重庆的艺术家已经两次前往四川雅安进行了创作交流。去年10月,渝中区文联组织区摄协前往四川雅安,与雅安市摄影艺术家一道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摄影创作交流活动。今年9月,渝中区文联组织区美协带领10多名画家再度造访雅安,与雅安的画家们一起进行了为期3天的采风写生交流活动,创作出了一批高质量美术作品,收获颇丰。

本次展览开幕后,来自四川雅安的艺术家们也将走进渝中区的大街小巷采风写生,用他们的眼睛、画笔描绘出各自心目中的重庆母城。

据介绍,本次“渝彩雅韵”渝中区、雅安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美术作品交流展将一直持续到11月4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王琦美术博物馆免费参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