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风犬少年的天空》昨晚收官再掀热议:去大兴村打过卡了么?300万条弹幕你贡献了多少?
10-23 17:5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439.jpg

《风犬少年的天空》海报

“我喜欢你!!是那种同学之间的喜欢,是同桌之间的喜欢,也是十七十八岁的时候真心实意的喜欢!!我喜欢你,那你呢?”无数网友、观众苦等多时的李安然表白“狗哥”终于到来,但大家想象当中的对等回应却并未如约出现。觉得遗憾?那就对了!也许这正是主创们希望留给大家的——10月22日晚,重庆籍著名导演张一白推出的首部青春网剧《风犬少年的天空》终于迎来大结局,又一波热议刷屏袭来。

无论你是为“钦哥”的离去叹息过,还是欣喜、激动于李安然最后对“老狗”的坦然表白,其实都是在证明《风犬少年的天空》俘获了无数网友的心。超过300万条弹幕,将外地人从未听过的大兴村捧上多个热搜……解放碑“脚脚”长大的重庆崽儿张一白再次成为了家乡热门话题的制造者。

总播放量突破3亿次

国庆长假期间,《风犬少年的天空》的导演张一白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就曾提到,执导该剧是自己一次未曾有过的体验。“我也是第一次一边看弹幕,一边看剧。”这种新鲜体验如果用数字来直接量化,就是在整个播出期间,网友、观众们一共刷出了超过300万条弹幕。整个《风犬少年的天空》在B站(哔哩哔哩)的播放量也突破了3亿次。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529.jpg

《风犬少年的天空》在B站的累计播放了超过了3亿

和口水、点赞齐飞的还有各种热搜。23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抖音搜索栏里刚输入“大兴村”三个字,弹出来的相关热词就包括了“大兴村打卡”“大兴村四兄弟”等等和《风犬少年的天空》深度捆绑的元素。

播出期间,《风犬少年的天空》贡献的话题50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抖音热搜也有20余次。在微博电视剧热搜榜和抖音剧集榜上,它占据第一的位置也都达到了10天以上。

笑中有泪才是终极命题

如果在微博上搜“风犬少年的天空大结局”,相关话题的阅读量同样突破了3亿大关。记者留意到在多轮热议中,有人想起了自己和剧中一样戛然而止的初恋,有人格外心疼没能敌过现实、“运气不好”的“钦哥”,对“老狗”父亲“屠夫”的离世感到意难平的也不在少数。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520.jpg

“钦哥”和李安然的恋情最令观众们感到意难平

诸多细节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指向,或者说《风犬少年的天空》之所以能圈粉无数,可不仅仅是张一白复刻出了绝大多数人嘻哈打笑的青春,而是他巧妙地把自己的“野心”和故事的“锋芒”隐藏其间——大家可以回想整个追剧过程中,无数的催泪细节中哪一个不是契合了张一白此前受访时所说:“这些娃儿在成长过程中,尤其是高中最后一年不得不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亲人的离世、伦理、贫富、信任等等。”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525.jpg

张婧仪发表长文和剧中角色李安然告别

当然,受惠的可不仅仅是观众。彭昱畅的演技再一次受到肯定,还有更多人认识了张婧仪、周依然、梁靖康。正如23日中午,张婧仪在告别角色李安然的长文中所写:“李安然是我的第一个角色,我说她是我十八岁最好的礼物……作为张婧仪,我很幸运可以感同身受安然的经历。”

下一个网红打卡地已经诞生

看完《风犬少年的天空》,重庆土著可能还会津津乐道于一个张一白新发明的细节。在这部并非美食纪录片的青春剧中,他真的安排了一个“小面顾问”的岗位:就任的就是他的高中同学、“惠氏面庄”的老板。

“娇姐”教马田“把脚踩到板凳上”的小面标准吃法逗笑了全国观众的同时,也让早就蜚声海内外的重庆小面又一次登上了热搜。

江北区大兴村中兴段162号,这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1990年代居民楼,应该是今年国庆重庆无数打卡地中最火爆的之一。在抖音上,无数网友来到这里学大力娇翘腿吃面,学“狗哥”满心惆怅地摆造型都成了标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继《少年的你》捧红南岸海棠溪的筒子楼之后,“大兴村四兄弟”生活长大的地方已经成为了重庆的下一个打卡地。而这些自然也都是《风犬少年的天空》的功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