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古装颜值天花板”严屹宽当上女演员“班主任”幕后:最初的梦想不能丢!
04-19 19:3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凭什么女演员就得是三个男班主任来带啊?”……带着这样的热议,4月18日,一档更多以女演员为主角的演技PK真人秀《我是女演员》开始和网友、观众见面。首期节目中,“班主任”严屹宽亲自上阵给女学员们搭戏,带来了一出不一样的《还珠格格》很快收获无数热搜,似乎又冲淡了开播前争议的声音。

1.jpg

严屹宽当上了女演员的“班主任”

身在其中的“班主任”严屹宽自己怎么看这趟授业解惑之旅?被网友们封为“古装颜值天花板”又是什么感受?借本次《我是女演员》开播的机会,严屹宽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从形式上看,《我是女演员》不算新鲜了:27 位潜力新人女演员要在严屹宽、郑元畅、李治廷3位“班主任”带领下接受训练,分组比拼台词、形体和演技,经历淘汰、晋级,最终选出一位古装女主角。3位“班主任”中,严屹宽是唯一的科班出身。18日晚节目首播时,已经有网友“八”出了他不光颜值了得,当年在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时更是多门功课拿“A”的学霸。

他的认真劲也直接被带到了本次《我是女演员》中。“我不是来真人秀的,是来当老师,教学的。”严屹宽说,自己很认可节目最终目的是培养女演员,“我是来和学员分享我二十多年的影视创作经验和专业院校学习的心得技巧的。”你别以为他这是在说客套话,紧随其后他就直言,自己其实害怕那些来参加真人秀的学生,他并不避讳“有些学员是冲着‘秀’来的,生活中的情绪演得很好,但真正上舞台演的不好,这不是我想要的。”

2.jpg

严屹宽和女演员搭戏出演《还珠格格》里的皇阿玛

一切从戏的角度出发,是严屹宽想的最多的。在采访中,他坦言“生旦净末丑,一个班里高矮胖瘦,各种类型都要有。”尽管这和当下更流行的颜值优先不太合拍。人选定后,他就希望尽全力“在最短的时间内交给她们声台形表的知识、舞台上的基础技巧,做练习、饰演角色、带她们入戏,在最短的时间内公演,两三天录一期。”

节目的最终“目标”是选出一个古装剧女主角,严屹宽想得也够深。“她首先要具备文化功底,剧中会涉及很多古诗词和文言文,文化的内涵非常重要;形体要有基础,学习古代礼仪;外表要有中国的美学特质,不是一味的漂亮;最重要的是内心的真诚和善良,这样才会有真实的表现。”

从《隋唐演义》《倾世皇妃》,到《新萧十一郎》,严屹宽一直被网友视为“古装颜值天花板”这个话题,记者自然也提到了。他的回答略显“凡尔赛”的同时,也让人觉得很真诚“这是一个先天的优势,同时也是有其弊端的。”严屹宽笑着说,好处是可以接到很多古装戏,劣势就是它会局限到一个演员的表演空间和更多可能性。“其实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尝试各种类型剧的形式和表演方法,就是为了的表演功力去准备的,艺多不压身嘛。”

3.jpg

《我是女演员》里的学员们

在他心里演好戏还是目前最感兴趣的事。“确实也有《追光吧哥哥》这样的节目抛来橄榄枝的。我还没想好……”严屹宽说,它是跟自己专业有不同的,“玩可以去玩,说实话并非我主要追求的方向,现在还没有太大的火花点,所以静观其变。我觉得先把自己的表演做好才是关键,因为拍戏还是我最开心、最投入的事情。”

当记者问起想和新入行的年轻女演员说些什么时,严屹宽表示,该说的节目里其实都说了,但自己还是想强调“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心中有光,一眼万年。最初的执着梦想不能丢掉,丢了就没了。我都拍了20多年了戏了,我都还没丢,心中那团火还越烧越旺了,还是觉得拍戏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他也勉励自己说:“这个时代飞速变化,多了灿烂,少了沉淀。我会坚持下去,一直用演员的要求约束自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