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评分3.9!《八月未央》被网友猛烈吐槽:不出所料的烂片
04-20 15:11:02 来源:红星新闻

根据安妮宝贝(庆山)作品《七月与安生》改编的同名电影曾获得成功,口碑和票房都不错。

如今,她的另一部作品《八月未央》也被改编为电影,该片由钟楚曦、谭松韵、罗晋主演。但这部电影就不像《七月与安生》那么幸运了:《八月未央》上映以来,迅速遭遇票房口碑双失利,截至4月20日记者截稿时,上映5天票房不到5000万,豆瓣评分仅为3.9分,并迎来不少网友的差评吐槽。

网友吐槽:庆幸自己提前准备好了呕吐袋

和《七月与安生》一样,《八月未央》依旧是关于两女一男的“三角恋”主题:可爱率真的小乔(谭松韵饰)遇见了沉默寡言的未央(钟楚曦饰),她们迅速成为了“蜜友”,而小乔未婚夫朝颜(罗晋饰)的出现使得三人的感情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三人的关系也由此变得错综复杂。

《八月未央》4月16日正式上映,上映半天,豆瓣开分4.0分;上映一天,评分跌至3.9分。不少网友对该片失望至极:“闺蜜反目、小三、车祸、自杀,没想到2021年了,国产片还在拍疼痛青春,还在靠洒狗血圈钱。”

娱乐博主“圈内摸鱼 ”在微博上直接说谭松韵不适合演电影,“这部剧里她很美,可与角色不符。……男友出轨闺蜜的剧情什么时候能够停止呢?这都什么年代了,狗血还是狗血,烂的一塌糊涂。”

在豆瓣电影短评专区,《八月未央》更是迎来滔滔差评——“有志向的三流”表示:“当看到银幕上真的又出现了女孩失恋,泡在浴室水缸里割腕,血和水混作一体的言情画面时,我惊恐地确认了一下今年真的是2021年,并且庆幸自己提前准备好了呕吐袋。”网友“H”表示:《八月未央》与《七月与安生》天差地别(演技也天差地别);网友”阅片无数”则连片名一起吐槽:“他七月安生,你又八月未央,我九月开学!不出所料的烂片。“

4月19日,《八月未央》导演李凯在微博晒出网友的差评,他不为所动地表示:不喜欢的慢走不送。

安妮宝贝:没有介入过影视化改编的任何环节

4月18日,安妮宝贝在微博发表长文,她表示,《八月未央》是她的早期习作,几乎都是一夜之间写完也丝毫不修改的作品。“比起后来的《莲花》《夏摩山谷》等成熟的大型长篇,不是一个标准。后期有力量的核心作品反而很难被翻拍。这也只能顺其自然。”

关于电影本身,安妮宝贝列举了电影的一些优点,比如钟楚曦饰演的未央,外形、气质很符合书中原型;钟楚曦与罗晋之间的几场对手戏展现出国产片里难得的一种情感细腻的表达;电影暗藏很多细节,寻找灯塔,日文我爱你的解释,魔方的拼凑等,有其内在含义需要去解读,等等。

8.png

同时安妮宝贝也承认,这些优点不能支撑起电影《八月未央》成为“无瑕疵的作品”。“在对未央母亲的状态与未央、小乔、朝颜各自内心创伤与命运围困的部分,编导部分有明显薄弱与缺陷。导致电影的那些优点部分与其割裂,而缺陷也显得孤立而强烈。使电影没有达成平衡。强的更强,弱的更弱。”

最后安妮宝贝强调:至今她都没有介入过自己作品被影视化改编的任何环节,也从不干涉其所选择的表达。“因为原著与改编,其实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表达途径。”似乎是在撇清与这部被猛烈吐槽的片子的关系。“艺术表达没有完美,只有存在。”她总结说。

(原标题:评分3.9 《八月未央》被网友猛烈吐槽:不出所料的烂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