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2022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揭晓,陆川出任总导演
07-22 08:16:41 来源:​封面新闻

下载.jpg

7月20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发布会在京召开,陆川出任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出任总制作人。

陆川与亚运会的渊源颇深,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那一届亚运会的宣传片就是由陆川执导。

另外一位备受关注的总制作人沙晓岚,则是一位积累了大量大型赛会开闭幕式经验的“老将”,履历颇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表演总制作人、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视觉总监……

除此之外,本次公布的主创团队还包括音乐总监谭盾、副总导演崔巍、制作人吴艳、总撰稿冷淞等,主创团队阵容共计有17名中外专家。

发布会上,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为主创团队颁发聘书。陈卫强表示,“相信这支国际化团队定能实现创新突破,以体育为轴,以亚运为媒,在亚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抒体育之欢畅、亮文化之灿烂、树经济之标杆,创造出令人过目不忘的视觉和文化盛宴。”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召开,这将是中国继1990年北京和2010年广州之后第三次举办该赛事。

(原标题:官宣!2022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揭晓 陆川出任总导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