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国音乐家“现身”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为歌剧“代言”
07-23 09:13:35 来源:文汇报

webwxgetmsgimg.jpg

自当地时间7月19日6点起,被誉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代广场上,上海歌剧院院长、指挥家、钢琴家许忠为歌剧“代言”的艺术海报,出现在五光十色、目不暇接的广告大屏中独树一帜。而在接下来一周的每天6:00 -24:00,这幅公益海报还将以每小时一次的频次滚动展示。

纽约时代广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步行街区之一,也是一个展现全球文化的重要窗口。在这些炙手可热的户外大屏中,除了琳琅满目的商业广告之外,还会经历严格的层层筛选及审核,为极具世界吸引力与影响力的艺术家与艺术机构保留一席公益展示之地。此番,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的歌剧主题公益海报在全球艺术家中脱颖而出亮相时代广场,正是许忠与其带领的上海歌剧院赢得国际认可的体现。这不仅是上海歌剧院品牌形象一次成功的海外宣传,亦是上海城市软实力的一次有力彰显。

webwxgetmsgimg (1).jpg

作为享誉国际的中国指挥家,许忠自2016年通过全球招聘出任上海歌剧院院长至今,不仅大力推动剧院与国际一流制作团队及艺术家们的合作,全新打造出《阿依达》《图兰朵》《纳布科》《军中女郎》《法尔斯塔夫》《漂泊的荷兰人》《微笑王国》等一系列燃爆市场的经典歌剧,亦积极致力于《晨钟》《田汉》《天地神农》等原创歌剧的创排,与《江姐》《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中国我可爱的母亲》等中国经典作品的传承。与此同时,他还通过戏剧之都英国伦敦的两度出访,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节、爱沙尼亚萨雷马歌剧节、迪拜歌剧院2019-2020年演出季开幕式系列演出等一系列国际交流,让世界通过上海歌剧院看到了上海文化、中国歌剧的实力。

2020年初,作为首位登台悉尼歌剧院的中国歌剧指挥家,许忠在应邀执棒澳大利亚歌剧院排演歌剧《唐璜》期间,得知国内新冠疫情后立刻发起“全球抗疫音乐接力“。疫情蔓延全球后再度发起”用音乐温暖世界-世界地球日特别直播”等活动,让世界看到中国音乐家与音乐机构的社会担当。而自2019年,许忠首次应邀执棒巴黎管弦乐团并赢得近十分钟掌声与欢呼之后,今年,又接连受邀出任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首任国际歌剧主席、BBC卡迪夫世界歌手大赛外部评论专家。这些无疑都是中国音乐家艺术魅力与中国歌剧事业发展,逐渐吸引世界歌剧舞台关注与认可的信号。

接下去的9月3至5日,许忠将执棒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携手享誉世界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和慧,一同为观众带来的世界歌剧舞台上的双子星《乡村骑士》《丑角》,这也将拉开进入“十四五”时期上海歌剧院的全新演出季。而上海歌剧院亦在原创剧目与经典新制的不断积累与打磨中稳步前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