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从黄桷坪涂鸦一条街到九龙半岛,名家绘出大美九龙坡……“画说九龙话百年”美术作品展开幕
10-22 17:15:29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美术展现场

从霞光映照下的九龙半岛,到民居层层叠叠的走马古镇,再到刚刚修葺一新的黄桷坪涂鸦一条街……这些九龙坡区的特色景致,在油画家们的画笔下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10月22日,由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文联主办,九龙坡区美协承办的“画说九龙话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正式开幕。

3.jpg

庞茂琨 《辉耀九龙》 100×150cm

本次展览是“九说党史”之“美术说党史”的重要内容,集中展示了九龙坡区浑然天成的自然之美、悠久厚重的人文之美,以及“三高三宜三率先”的发展之美。参展作品荟萃了近年来九龙坡区举行的“画说九龙坡”写生活动的精品力作,以及由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收藏的“双晒”第二季“九龙九景”的名家大作,共计100幅。

4.jpg

翁凯旋 《走马古镇》 170×120cm

走进重庆美术馆的4、5、6号展厅,上游新闻记者看到,重庆的红色革命历史,九龙坡区的发展建设成果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成了艺术家们浓墨重彩刻画的对象。比如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带来了聚焦九龙半岛的《辉耀九龙》,著名油画家翁凯旋画出了走马古镇的安静、恬淡等等……

5.jpg

康宁《博物洞天》 60×80cm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近十年来九龙坡区第一次在重庆美术馆这种高规格的展厅办展,充分体现了作品的高质量和艺术的高水准。参展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为广大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又让广大市民在欣赏美术作品的同时,深入了解九龙坡区近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可喜变化。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1月5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重庆美术馆免费观展。

上游新闻记者 文字/视频 裘晋奕 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九龙坡区美协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