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存科技2017智慧金融创新论坛举办
12-04 14:3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日,由誉存科技主办,广发信德、星河互联、华耀资本、亚马逊AWS、法大大电子合同协办的“数据引领未来•2017第三届智慧金融与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QQ截图20171204143926.png

(智慧金融创新论坛现场)

论坛紧紧围绕着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和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两大主题展开,来自金融机构、前沿科技公司、行业研究院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AI背景下金融企业如何转型、大数据提升产业价值等热门问题,着力为金融科技产业打造一个智慧碰撞、对接合作的平台。

QQ截图20171204144028.png


(新加坡Handshakes联合创始人兼CEO梁顺祥)

QQ截图20171204144038.png

(AWS云计算资深业务拓展经理李智)

QQ截图20171204144012.png

(誉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德彬博士)

论坛上,点石金融服务集团管理合伙人陈剑提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债券投资的风险防控更有效。公评网创始人兼CEO刘小娟称,资产评估行业的“阿尔法狗”即将诞生,它可以做到大数据自动比对、秒出价格,是最公平、最爱学习、最有经验、评估范围最广的评估师。

传统的资产评估,都是采用的样本分析法,评估师依靠经验主观评价,但大数据时代,评估将可能采用全体被评估对象,通过机器自动评估,评估更具体、更准确。以房地产评估为例,以前在评估某一处房屋时,周围的凶宅就用“凶宅”一词作为评估对象,大数据时代,则将凶宅分为了安乐堂、变电站等18个变量,如此全面的样本选取和分析,将更准备地估算房屋的价值。

论坛上,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副总熊登峰、中金支付大数据产品总监樊令等人还从“大数据+物流”“大数据+身份核验”等角度阐释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意义。熊登峰以即将面世的重庆物流金融平台为例,分析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可将物流企业的融资成本控制在10%以内。而在身份核验上,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樊令称可令企业和个人的身份核验更准确、更安全、更合规、更便捷、更高效。以个人身份核验为例,采用的核验途径包括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学位证、驾驶证等多因子交叉核验,以及人脸识别和身份证对比的生物识别核验,这可更高效地应对市场上存在的反欺诈现象。

QQ截图20171204143959.png

(主要参会嘉宾合影)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总经理季小杰、誉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德彬、亚马逊云计算资深业务拓展经理李智、点石金融服务集团管理合伙人陈剑、新加坡Handshakes 联合创始人兼CEO梁顺祥、公评网创始人兼CEO刘小娟、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副总熊登峰、中金支付大数据产品总监樊令等科技企业大咖、资深金融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